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308国道裕翔街至三环段 双向六车道将拓宽成八车道

燕赵晚报  作者:孙会芳  2015-03-31 08:15

[摘要] 记者从石市公路管理处了解到,308国道(俗称石栾路)裕翔街至南三环段正在拓宽改造,快车道将由目前双向六车道拓宽成双向八车道,同时增加雨水污水管道,加强栾城区和主城区的联系。

记者从石市公路管理处了解到,308国道(俗称石栾路)裕翔街至南三环段正在拓宽改造,快车道将由目前双向六车道拓宽成双向八车道,同时增加雨水污水管道,加强栾城区和主城区的联系。

昨天上午9时许,记者在308国道裕翔街口看到,主城区到栾城区的半幅路已经围挡,正在进行雨水污水管道铺设等工作,栾城区到主城区的半幅路双向通行,车流量较大。石市公路管理处冯文琦介绍,这段308国道长约5.4公里,是主城区连接栾城区便捷的道路,但自从1997年拓宽以来,经过18年使用,已损毁非常严重,路面坑洼不平,出现大面积网裂等问题,急需大修。

据介绍,本次拓宽大修有两大变化:

一是这段路位于主城区二环路和三环路之间,常年车流量巨大,交通压力较大,本次快车道将由原来双向六车道拓宽成双向八车道,成为主城区宽的出入市口之一。本次拓宽改造,中间隔离带不动,两侧机非隔离带向外迁移,增加快车道的宽度,两侧形成各15.25米宽的4个机动车道,机非隔离带由原来2米宽压缩成1.5米宽,非机动车道保留4.25米宽,人行便道不动。

二是考虑到这段路逐渐成为城区道路,两侧居民区、商业设施等越来越多,原来没有排水设施,道路排水不畅,本次一并增设雨水污水管道。冯文琦介绍,排水系统是雨污分流模式,共建设4条管道,雨水管道和污水管道各两条,其中有1.2公里长的雨水方沟,剩余为直径0.8米至1.8米雨水管道,污水管道直径从0.5米到1.2米不等。

记者了解到,308国道石家庄段(主城区到赵县宁晋交界处)大部分路段在去年开始大修,目前除了栾城赵县交界处至赵县电视塔长4.9公里的路段正在由双向四车道拓宽成双向六车道单向施工和赵县城区段进行雨污水管道施工外,其他绝大部分路段都已施工完毕。

308国道裕翔街至南三环段计划8月15日竣工通车,工期约5个月。目前封闭主城区到栾城区的半幅进行施工,另外半幅三条机动车道和在非机动车道开辟的一条机动车道,供机动车双向通行,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两侧便道。栾城区往返主城区可走裕翔街和南三环再行驶308国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