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严查之下 石家庄五证齐全楼盘拼形象图谱

燕赵晚报  2015-03-26 07:29

[摘要] 目前,有关部门的一组数据让人们震惊:市内四区房地产违法建设项目达540个,其中未取得土地证的311个;未取得用地规划许可证263个;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300个;未取得开工证的366个。违法项目比例竟然高达93.8%。

 

目前,有关部门的一组数据让人们震惊:市内四区房地产违法建设项目达540个,其中未取得土地证的311个;未取得用地规划许可证263个;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300个;未取得开工证的366个。违法项目比例竟然高达93.8%。

去年以来,有关部门也已对市区范围内370余个房地产项目进行了持续的全面检查,对不符合销售条件项目张贴购房警示通告389份。对167家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项目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约谈教育。同时,将不属于住房局执法范围的105个项目移交公安、工商管理部门调查处理,函告辖区政府关闭了103个不具备销售条件的售楼部。

正是政府部门的这种零容忍态度让我们看到了楼市的希望。同时,省会楼市拥有的一大批地产也让我们信心倍增。她们注重高品质且五证齐全;她们直面大市场且奋力拼搏;她们以自己规范经营,遵章守纪和贴近购房者需求,为消费者建造放心产品的实践完成了一次全面的逆袭,在迎来全面成长的同时,也成为了为百姓称道,受业界赞叹的楼市榜样。

无论你相信也好,不相信也罢,就在这样的背景下,省城五证齐全的楼盘明细中仍然有近140个项目脱颖而出,成为搏击市场风云的佼佼者。

“无票不能上车”。记者注意到,在近年来石家庄市的房地产开发中,未按规定取得相关证件和履行相关手续就开工建设的楼盘大有人在。受利益驱动,“先上车再补票”、“边开车边修路”或许已经成为楼宇开发的“常态”。然而,位于光华路上的光华里项目却反其道而行之,去年,尽管几栋楼的高度与日俱增,但预售证未到手的情况下,即便是很多人想买房,也有很多人来进行咨询,但项目方却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诱惑。“我们始终奉行的是一种诚信销售,当我们没有取得相关证件时,也可以偷偷摸摸地把房子卖了,但那不是我们的风格,我们的信条还是那句话:‘无票不上车。’”光华里项目的负责人这样说。

有证更要责任。其实像光华里这样规范经营,诚信对人,为老百姓负责的的项目还有很多。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西美第五大道,作为西美地产全力打造的住宅精品,并不满足已经取得各项证件,办理各种手续,而是千方百计地强化小区的各项配套建设,在他们看来,证件手续是一个精品楼盘面向市场的必须,而做好购房者购房之后的文章,给业主提供一个舒适、干净、方便且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小区也非常重要。“五证齐全其实是对一个企业产品上市的基本的要求,这既是一个企业规范经营的体现,也是一个企业责任心的体现,而只有把握好这一点,你的项目才可能成为精品。”西美房地产公司营销总监李秀静的这番话真的是语重心长。

用精品来代言。特别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一些企业在取得五证后对所开发楼盘的精品意识。“说实在的,我们是盖房子的,每一栋房子都像我们自己的孩子一样。如果没有拿到相关证件,就像孩子有准生证一样。把这样的房子推向市场是一种急功近利的表现。”河北宇辰房地产公司营销总监石高峰这样告诉记者:“在我们看来,无证销售的方式可能会赢利于一时,但却不能长久。况且你要做一个精品楼盘,守住我们的底线那是必须的。”记者注意到,经过几年的努力建设,如今,瀚唐项目已在东垣遗址古城边拔地而起,中式的古典园林和穿越整个社区的中轴线设计,使得整个项目形神兼具,卓尔不群,成为长安区东北板块中名副其实的明星楼盘。

那些规范经营且创意非凡的楼盘也是“蛮拼”的,正是这样的楼盘越来越多才为人们树立了榜样,也才能真正成为城市的风景。而随着今年对房地产项目进行综合整治力度的加大,随着越来越多企业对房地产开发基础工作的重视和楼盘精品意识的提升,房地产开发“先上车后补票”,“先开发后补证”或将在这块土地上消失,而这才是人们所乐见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