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石家庄市建设局:开展住宅产业现代化试点 建2生产基地

燕赵晚报  作者:者冯月静  2015-03-26 07:25

[摘要] 建筑构件先在工厂按照标准化做出来。今年开始,我省将开展住宅产业现代化试点。而石市也将开展装配式试点项目建设,力争建设2个住宅产业化生产基地。这是昨日记者从市建设局获悉的。

建筑构件先在工厂按照标准化做出来。今年开始,我省将开展住宅产业现代化试点。而石市也将开展装配式试点项目建设,力争建设2个住宅产业化生产基地。这是昨日记者从市建设局获悉的。

据介绍,住宅产业化就是楼板、墙壁等建筑构件都在工厂批量生产,然后运到工地组合安装,“像搭积木一样盖房子”,过程省时省力又环保节能。这种装配式住宅用工业化的生产方式建造住宅,能节约大量能耗;比传统方式可节约钢材10%,木材80%,水资源50%,降低施工能耗40%。今年石市将稳妥推进住宅产业现代化,结合石市实际,研究出台《加快推进我市住宅产业现代化发展指导意见》。并按照“政府引导、市场推进、试点先行、逐步推广”的原则,加快传统建筑业转型升级步伐。石市将开展装配式试点项目建设,力争建设2个住宅产业化生产基地。

同时,石市将进一步做好建筑节能工作,其中在政府投资公益性建筑及大型公共建筑中,全面推行绿色建筑行动。并推广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示范,市区年内开工1个以上示范项目。还将加强对各区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工作的督导和财政支持,力争完成30万平方米既有建筑节能改造任务。还将推广先进节能环保产品,推进太阳能、地热能、工业余热等综合利用。启动一星绿建评审工作,完善相关配套文件。并将大力推进建设企业科技创新,推广提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新材料,以及建筑业十项新技术,进一步提高建设行业科技进步水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