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孙瑞彬:六举措治理大气污染 迁企压煤成重点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2015-03-26 06:59

[摘要] 孙瑞彬指出,这次专家讲座,坚定了我们一以贯之抓好压煤、抑尘、控车、迁企、减排、增绿等治理大气污染六大举措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也提示我们要把握科学规律,理清工作思路,完善细化举措,以便使治污工作更科学、更有效。

25日下午,市委中心组以“深化大气污染综合防治”为主题,举行集中学习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在主持学习会议时强调,改善生态环境,治理大气污染,关系省会可持续发展,关系老百姓切身利益,关系子孙后代福祉,既是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也是全市人民的殷切期望,更是我们的重大政治责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把环境保护工作摆上突出位置,把握科学规律,高效精准治污,抓好既定工作部署的落实,强力推动省会生态环境实现明显改善。

这次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邀请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柴发合,就大气污染防治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孙瑞彬在主持学习会议时强调,这次专家辅导报告,进一步打开了我们的视野,坚定了我们治理污染的信心,为我们增强对环保工作规律性的认识、做到科学精准治污提供了很大帮助。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加强环保工作、改善生态环境摆上位。特别是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亲自调度、亲自督导,确保环境保护与经济工作同步推进、协调发展。

孙瑞彬指出,这次专家讲座,坚定了我们一以贯之抓好压煤、抑尘、控车、迁企、减排、增绿等治理大气污染六大举措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也提示我们要把握科学规律,理清工作思路,完善细化举措,以便使治污工作更科学、更有效。要建立严格的工作责任制,确保每项工作都有人抓、有人管。要坚持标本兼治,在采取一系列治污应急措施的同时,把调结构与控污染有机结合起来,大力推进能源结构、产业结构调整,加快转型升级步伐。要狠抓工作落实,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今年实现大气质量明显改善

孙瑞彬强调,要严格贯彻实施新的《环保法》,切实加强环保执法监管工作。要强化环保工作考核,加强环保制度建设,努力建立健全配套的激励约束机制。对偷排偷放、超标排放等恶意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坚持零容忍、用重典、严惩处,以此来提升全社会的环境守法意识,真正把改善生态环境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

市四大班子领导成员,市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集中学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