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市长:新华桥西区调研 狠抓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石家庄日报   2015-03-25 06:57

[摘要] 24日上午,市长王亮来到桥西区建国小区和新华区联强小区,就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及管理工作进行调研。王亮强调,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是事关群众利益的民生工程,顺民心、合民意。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思想,强化责任,加快速度,狠抓落实,强力推进,切实把这项工作抓实抓好。

24日上午,市长王亮来到桥西区建国小区和新华区联强小区,就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及管理工作进行调研。王亮强调,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是事关群众利益的民生工程,顺民心、合民意。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思想,强化责任,加快速度,狠抓落实,强力推进,切实把这项工作抓实抓好。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作,相继完成了一批老旧小区整治任务,提高了居民生活质量。自2008年至2014年,共投资3.91亿元,完成老旧小区改善项目545个、2774万平方米,受益居民31.2万户、72.3万人。本着“先急后缓,先易后难”的原则,从今年开始,利用3年时间,对未改造的587个老旧小区全部完成改造;利用5年时间,对无物业管理的753个老旧小区分步实行基本物业服务全覆盖。

王亮指出,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工程,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通过综合改造能够让群众直接感受到身边的变化,这项工作责任重大。市内各区要承担起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强化调度,加快前期准备工作,能早则早、能快则快。要明确任务目标,水、电、气、暖、管网等配套设施改造要作为小区改善的具体项目列出清单,严格遵循工程公开招投标制度、项目公示制度、群众监督员制度、质量监督管理制度、民意验收制度。

王亮强调,房管、财政、规划、建设、城管、园林、水务、电业等部门要依据各自职责,分工协作,齐抓共管,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扎实推进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理顺体制机制,完善社区保障,探索建立持续稳固的社区管理机制,力推市场化物业服务,通过政府扶持和引导,使小区步入良性市场化物业管理轨道,提升老旧小区整体水平。

副市长李雪荣参加调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