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小区旁楼旁堆大土山出门难 愚公在哪儿

燕赵晚报   2015-03-24 07:27

[摘要] 春天来了,风也来了,这令家住长安区华宸怡园小区和栾城尚客怡园的一些居民很郁闷,前者是因为他们楼旁守着一个三层楼高的大土山,也没有遮盖,一刮风就尘土飞扬;后者则是小区门口一夜间多了一个高三四米的大垃圾山,居民出入小区还要“翻山头”。

春天来了,风也来了,这令家住长安区华宸怡园小区和栾城尚客怡园的一些居民很郁闷,前者是因为他们楼旁守着一个三层楼高的大土山,也没有遮盖,一刮风就尘土飞扬;后者则是小区门口一夜间多了一个高三四米的大垃圾山,居民出入小区还要“翻山头”。

 

现场一:楼旁守着“大土山”十年来越长越高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中山路与东二环交口附近的华宸怡园小区,还未走到小区25号楼,远远就能看到小区东侧的大土山,低处有一层楼高,高处有三层楼高,“山”上没有任何遮盖,一刮风尘土飞扬。

记者注意到,这座“大土山”与小区东侧的五六栋住宅楼之间没有任何围挡,只有一排铁丝网。随后,记者登上土山,目测该土山长约四五百米,宽有近百米,好似一个“足球场”。山顶坑洼不平,还有被挖掘的痕迹。

采访时,小区25号楼的常住户陈女士说,这座大土山从她2003年入住小区时就有了,“听说是盖华宸怡园小区时留下来的,一直没有清理走。初没这么高,后来隔壁小区又要盖新楼,就把挖的土都堆在这里了,一直也没人管。”

因为土山常年堆在那里,一些住户就在山脚下开辟出小菜园,“你说这么多黄土放着也没用,还不如种点菜呢。”一位正在打理小菜园的老人说。而另一位居民无奈地说,他们25号楼离“大山”近,春天一刮风都不敢开窗,弄得满屋子都是土,“一到夏天下雨,雨水跟黄土混在一起流了下来,可脏呢!”

不少居民表示,一出门就看到大土山,心里感觉堵得慌。

“年前,这座土山还要高,后来不知是哪里的大车,来拉过几次土,有些地方被削平了不少。”人群中有人说道,初他们以为是将这座土山都拉走,可拉了几天就不拉了,他们都期盼着有人早日来“移山”。

回复:昨日下午,记者从辖区居委会获悉,这座大土山是隔壁一个城中村建楼时遗留下来的,初,华宸怡园小区与大土山之间还有一段高约两三米的围墙。两三年前,隔壁建楼,把墙推倒了,就直接面对这座大土山了。

该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说,大土山附近都是小区的住宅楼,确实受影响,他们也曾多次跟对方协调,效果甚微。现在期盼着有人能早日把土山移走。华宸怡园小区物业负责人对此也十分头疼,采访时,他说这座土山不是他们弄的,他们也多次找隔壁小区,土山却不见消失。

随后,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辖区谈固街道办事处,一位工作人员答复说,他们并不清楚此事,会给予关注。

现场二:出入小区还得“翻山头”

这段时间,有数位栾城区尚客怡园小区的业主报料,小区正门口出现了一座建筑垃圾山,足足有三四米高,面积有30多平方米,将大门口堵了个严实,由于“小山”挡道,业主们每天进出小区都要“翻山头”。

业主张先生说,他是去年中秋节前后领到的新房钥匙,精心装修一番后,一家人高兴地搬入新居。然而,10天前小区却发生了一件添堵的事。“我记得是3月14日下午,突然来了一些人,运来许多建筑垃圾,里面有黄土渣、碎石块、碎砖块,一股脑全部卸在了小区门口!”当时的场景令张先生傻了眼,不一会儿工夫,原本干干净净的小区大门口就被一座“小山”堵上。由于事发下午,进进出出小区的人很多,“小山”一出现,立刻围聚上很多业主去找卸垃圾的人“讨说法”,小区物业也很快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并进行劝阻,可不见效。

“我们出行不便,汽车更是进不来、出不去,都已经10天了,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有居民说,此前小区大门曾被堵过一次。业主刘先生称,他近正在装修新房,如今装修计划全部打乱,他只能干着急。

小区物业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开发商与村里存在土地纠纷,事发时他们也去现场劝阻过,可没有效果。“不仅小区门口有座山,现如今业主家里连水电都没有,我们也特别着急,作为第三方,我们也一直在积极为业主协调此事……”他无奈地说。

回复: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栾城区冶河镇镇政府,一位工作人员答复,小区大门被堵是因开发商与村民之间的矛盾引起,但具体原因不详,目前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正在对此事进行协调,希望尽快能将垃圾清走,恢复业主正常通行。她表示有进展会再联系记者。

有的“山”被移走有的还在

本报曾以《窗外有座“山”谁给移走呀》报道过桥西区南简良东区9、10、11号楼后面,与居民家仅一墙之隔的地方有一座大土堆的事。前不久,爆料人张先生再次致电记者,称楼后的“大土山”被移走了,对本报表示感谢!

昨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该小区,从9号楼1楼居民家中向南望去,楼后的“大土山”消失不见,只剩下一片平坦的黄土地,附近还停着四辆拉土车以及一台挖掘机。“年初就有人来把大土山移走了,现在那儿应该是准备盖楼了,现在天天都能开窗通风,真舒心!”

有的“山”被移走,居民笑开颜,但仍有堵心“垃圾山”迟迟还未被清理走。西古城新区的任先生就说,每天走的四水厂路上,那座生活垃圾“山”不仅未被清理走,物业还在倾倒。这两天天气转暖,垃圾山散发出阵阵恶臭,让路过的人直犯呕。

社区小黑板

●昨日上午,裕华区青三社区携手裕华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辖区居民开展高血压知识讲座,包括日常饮食注意事项,病人用药禁忌等,其间,他们还为中老年人免费测血压,并向到场居民赠送限盐勺,发放各类健康教育资料300余份。社区记者杜慧

●日前,裕华区东苑街道办事处开展了“中国梦·赶考行”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为80余名社区群众阐述追梦理想,弘扬社会正能量,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社区记者杜慧

●昨日,裕华区贾村学校举行了“书画展”,以“迎春”为主题,同学们用七彩画笔展现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社区记者杜慧

●为倡导文明新风,清明节前夕,吴家庄社区积极开展绿色祭祀,文明祭祀宣传活动,倡议广大居民树立文明新风、宣传环保理念,通过献一束花、植一棵树等方式寄托哀思,有效减少焚烧,保护环境。社区记者孔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