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廊坊市房地产开发建设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汇报

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15-03-17 10:21

[摘要] 自去年12月全省开展房地产开发建设违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以来。我市高度重视、立即行动、积极部署全市专项整治活动明确了各相关部门的任务,全面启动专项整治各项工作。

一、安排部署情况

自去年12月全省开展房地产开发建设违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以来。我市高度重视、立即行动、积极部署全市专项整治活动明确了各相关部门的任务,全面启动专项整治各项工作。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房地产开发建设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的通知》(冀政办传﹝2014﹞103号)要求,印发了全市房地产开发建设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对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及市直有关部门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明确了整治范围、方式、内容和时间安排,重点解决全市历年来房地产开发、城中村棚户区改造等活动中存在的历史遗留问题。

同时,我市成立了由市政府分管副市长任组长,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及市规划、建设、综合执法、房管、国土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任副组长,市法制办、发改、人社、环保、公安等部门主管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全市市房地产开发建设违法行为专项整治领导小组。

自专项整治开展以来,我市按照清理、查处、整改同步推进的原则,边清理、边查处、边整改,认真查处违法违规行为,落实监管责任,督导各县(市、区)迅速行动、逐项清查、同步推进。

二、工作推进情况

我市召开专题会议对各辖区进展情况进行了梳理,对工作推进要求提出了进一步强化要求,组织市政府有关部门对辖区部门的整体推进提供了具体指导,仔细填报《廊坊市2011年1月1日以后开工的整治范围内的房地产开发项目情况汇总表》。现在,各辖区政府、廊坊开发区管委会均完成了安排部署工作和初步摸底工作;市有关部门分别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并成立了以单位主要负责人为责任人的自查自纠工作督导检查组,分别由一名主管领导带队,抽调精干力量,重点完成了辖区内建设、施工、监理、勘察设计等8大责任主体的首次现场检查指导。精心安排部署,实施方案制定后,对项目档案卷宗进行了全面整理和自查自纠,现已清理出存在问题的项目60余个,档案卷宗200余件。同时,细化了监管内容,对商品房销售现场证件公示、信息公开,虚假广告宣传,合同欺诈行为等纳入专项整治的工作内容。

三、 下一步工作安排

按照全市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安排方案,动员部署阶段任务已全部完成,现已提前进入自查自纠阶段,力争在3月底前,在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专项整治范围内房地产开发项目台账补充完善基础上,逐项目进行清查规范工作。同时,市政府还将组织市规划、建设、国土、综合执法、房管等部门组成专项检查组,分别对辖区内各项目进行抽查和专项督查;并同期推进项目逐案查处工作,做到处理一件核销一件,使违法行为全部得到处理和纠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