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商品房和房改房可办理个人居住"土地证"

济南日报  2015-03-06 11:55

[摘要] 本报关于“房产进行不动产权登记还需土地证”的报道一经发出,引来市民关注,很多人打电话咨询居住用房办理土地证问题。记者联系到市国土局地籍管理处了解到,并不是所有的房子都能办理土地证,在符合基本规定的情况下,目前只有房改房和商品房可以办理个人居住土地证。

本报关于“房产进行不动产权登记还需土地证”的报道一经发出,引来市民关注,很多人打电话咨询居住用房办理土地证问题。记者联系到市国土局地籍管理处了解到,并不是所有的房子都能办理土地证,在符合基本规定的情况下,目前只有房改房和商品房可以办理个人居住土地证。

如果是商品房,居民可携带土地登记申请表、购房合同房屋所有权证、缴税证明、申请人身份证、转让分割许可证、宗地图等文件,到所在区国土部门办理。产权人为单位的,须提供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或机构代码证复印件,法人代表身份证。

如果是房改房,申请人可携带土地登记申请表、公有住房出售价格审批、房屋所有权证、申请人个人身份证、换购房登记的需提交原土地使用权证原件等文件到所在区国土部门办理。属共有房产的需提交房屋共有人产权证

当事人提交材料后,一般需要30元左右的费用,约20个工作日办理完毕。值得注意的是,房屋上市交易时只有出让土地的房屋才可交易,但房改房一般属于政府划拨土地,所以房改房初次交易时,需缴纳房屋价格的1%作为土地出让金。变成出让土地后,再次交易时,不必再交出让金。国土部门工作人员提醒,办理个人居住土地证时,好先登录所在区分局网站查询所需资料和流程,以保证办理顺利进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