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鹿泉区拉开城建大幕 "八区三线"打造山水新城区

石家庄日报  2015-03-01 06:50

[摘要] 近日,记者来到鹿泉区太平河两岸道路及提升工程施工现场,装满土方的几十辆拉土车穿梭在工地之间,上百名工人正在平整路基,加快建设进度。该工程东起秀水公园,沿太平河、白鹿泉支线至终点井陉界,全长18公里,力争经过五年时间,让这片土地有翻天覆地的变化。

近日,记者来到鹿泉区太平河两岸道路及提升工程施工现场,装满土方的几十辆拉土车穿梭在工地之间,上百名工人正在平整路基,加快建设进度。该工程东起秀水公园,沿太平河、白鹿泉支线至终点井陉界,全长18公里,力争经过五年时间,让这片土地有翻天覆地的变化。

据了解,该区按照正在形成的“八区三线”,重点围绕公园、道路、绿化、供热等城市建设工程,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山绿水清新城区。“八区”即原鹿泉主城区(含经济开发区)、绿岛经济开发区、西北物流产业园区、西部山前生态新区、北部休闲观光农业园、电子商务产业园、北斗导航园、河北省西柏坡绿色经济开发区。依托这八个产业园区,分别按照城市要求,高标准规划产业区、生活区、娱乐区、商业区、休闲养生区、健身区、路网等。八个产业新城形成点状式组团的城市形态,组团间以生态绿地、湿地或水面和主干道相连,突出“水”、“绿”,终形成环境优美、交通便捷、功能齐全、宜居宜业的鹿泉新区。“三线”即山前大道(沿山路)、京赞线、三环—石闫线。山前大道突出“绿”,绿化面积达到80%以上,成为市民休闲好去处;京赞线突出“水”,利用引岗渠、计三渠、源泉渠、太平河、古运河作为水源,营造水面或湿地;三环—石闫线突出“畅”,实现快速与石家庄各区的通行。三线之间形成快速连接的路网,实现产业和城区快速融合,加快城市建设的步伐。

“几年前我们这里还是一片荒地,现在湿地公园建起来了,绿化的环境也好啦!”家住东部新城北海山村的张辰旺老人,看着周围环境的变化高兴地说。随着城市基础设施明显改善,城市聚集和综合功能进一步提升,新区建设拉开了新一轮发展大幕:城市规划展览馆、城区供水管网改造、高温水入城工程等一批精品工程顺利完工,该市25项城建工程将使旧城区与新城区紧密地“铆合”在一起。同时,该区将依托西部特有的山水优势,实施“绿环、绿园、绿廊、绿屏”工程,提升西山森林公园建设规模和品位,引入社会资本逐步恢复矿山地质环境,启动龙泉湖建设,共同构建出山清水秀、生态休闲的魅力新城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