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政府或抛出救市储备政策 二套房首付或降低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2-28 08:04

[摘要]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显示,全国楼市分化进一步加剧。一线城市房价初步呈现止跌回稳态势,二线城市房价环比综合平均仍然下降,但降幅缓慢收窄;三线城市房价继续下降,且降幅略有扩大。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显示,楼市分化进一步加剧。一线城市房价初步呈现止跌回稳态势,二线城市房价环比综合平均仍然下降,但降幅缓慢收窄;三线城市房价继续下降,且降幅略有扩大。

救市储备政策政府救市

这个情况不太妙,近日彭博社援引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的话报导称:国家政府已做好相关政策储备,以应对经济持续下滑及房地产市场低迷。提到储备政策包括:

二套房的首付比例降低

目前,央行允许购买者在首套房结清购房贷款的情况下申请购买二套房,执行首套房低首付和低利率的贷款政策(30%的首付及利率优惠低0.7);未结清贷款的,二套房首付为60%。

二套房首付比例降低,意味着首套房贷未结清的购房者负担减轻。

二手房2年内免营业税

中国并考虑调整二手房交易营业税的免征期限,由5年后免征恢复至2年后免征。

二手房营业税免征期限的降低,将极大激活市场活力。联想到3月1日即将实施的不动产登记条例,将会有大量二手房的入市,加速市场流通,一些多套房源持有者可能会在短时间内将名下部分房源出手。

降息税费减免?购房补贴

此外也有多方消息提出,央行或于近期进一步降息。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今年房地产政策将延续去行政、重市场的调控思路,并有望在营业税征收、部分一线城市限购等环节进一步放开,第三轮救市政策正在酝酿,地方政府有可能出台税费减免,购房补贴等多种救市政策。

推荐阅读:石家庄严查春节期间多数楼盘关门 2015五证盘唱主角

对于石家庄来说,由于受楼市严查影响,所有的证件不全楼盘均处在停售状态,对成交量起到了很大影响。据房天下了解,春节期间,石家庄正常销售的楼盘几乎都是五证齐全楼盘。据业内人士介绍,自2014年12月,河北省政府发出在全省范围内严查违规楼盘的通知之后,石家庄就开始了新一轮严查,未取得预售证的楼盘全部停售,未达到开工条件的楼盘全部停工。该业内人士表示,此次严查将成为石家庄有史以来严厉的一次,至少在2015年8月之前都不会放松,因此2015年对于五证齐全楼盘将是一个绝佳的机会。

随着石家庄楼市严查的不断深入,购房者在选购房产的过程中,对于项目证件的关注程度也在逐步提高。在房天下走访楼盘过程中,接受采访的绝大多数购房者都表示他们买房都会首先关注项目证件是否齐全。在谈到现在哪项政策对自己购房影响大时,多数购房者都选择了降息公积金新政。从2015年1月开始,央行降息政策正式落地,购房者成本大大降低;3月,石家庄公积金新政也将开始正式实施,这两项新政的落地都将直接降低购房者成本,将对购房者入市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