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3月石家庄楼市新政频出 不动产登记与公积金新政实施

石家庄日报   2015-02-26 07:26

[摘要] 3月1日“上岗”的还有《石家庄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管理办法》,共34条,从贷款对象和条件,贷款额度和期限及利率,贷款担保,贷款办理及变更,贷款偿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规定。

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在徘徊了七年多时间后,即将进入实际操作阶段;我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新办法将实施,有不良信用记录禁公积金贷款;起网名不能再随意任性了……春节过后,一批新规将于3月1日起密集“上岗”。

十类不动产权属需统一登记

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将于今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该条例规定,共有十类不动产权属纳入登记,分别为集体土地所有权;房屋等建筑物、构筑物所有权;森林、林木所有权;耕地、林地、草地等土地承包经营权;建设用地使用权;宅基地使用权;海域使用权;地役权;抵押权;法律规定需要登记的其他不动产权利。登记内容包括不动产的坐落、界址、空间界限、面积、用途等自然状况,不动产权利的主体、类型、内容、来源、期限、权利变化等权属状况,涉及不动产权利限制、提示的事项以及其他相关事项。

有分析人士认为,不动产统一登记也将为房产税开征乃至“以房反腐”打下基础;对物权法的落实,土地管理法的修改,“小产权房”问题的破解也将形成倒逼压力。

针对不动产统一登记可能对房地产市场带来的影响,业内人士指出,不动产登记制度的推进,等于给不动产上了户口,有利于对不动产目前的存量和潜在供应有清晰把握。但是,不动产登记制度并不直接瞄准房地产市场调控,更不能简单理解为房屋登记。新的不动产登记制度只是在信息系统方面的整合,不涉及房地产市场整体供求,即使登记会引起少数抛房现象,也不会撼动当前市场基本面。房价的实际影响因素综合复杂,往往受到信贷、供需、宏观经济状况、政策环境等多方面因素的综合作用,不动产统一登记只是这些因素中的一种,其影响是长期和间接的,在国内楼市整体趋于下行的情况下,不能排除不动产统一登记相关信息将对市场的预期产生一些影响。

有不良信用记录

公积金贷款

3月1日“上岗”的还有《石家庄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管理办法》,共34条,从贷款对象和条件,贷款额度和期限及利率,贷款担保,贷款办理及变更,贷款偿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规定。

该办法更强调职工缴存权利与义务的对等,交得多就贷得多。贷款仅支持普通住房,对别墅、豪华公寓不支持公积金贷款。公积金贷款适用于购买本市行政区域范围内自住住房的住房贷款。以前对于二套贷款,并未明确,这次《办法》首度进行了明确,对于二套住房贷款,住房公积金贷款将按照首付60%、利率上浮1.1倍执行。

按照规定,申请人及其配偶有尚未还清的公积金贷款或申请人欠缴住房公积金6个月以上的,不批准公积金贷款。申请人及其配偶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在一定年限内,不批准公积金贷款:已使用过公积金贷款的;有以欺骗手段提取住房公积金行为的;有以欺骗手段骗取公积金贷款行为的;有偿还公积金贷款或其他不良信用记录的。

起网名不能

随意任性了

3月1日起,《互联网用户账号名称管理规定》将正式施行,微博、微信、QQ、论坛等账号将被划上“底线”。

根据规定,网民在互联网信息服务中注册使用的所有账号名称需遵守9条规矩,包括不得违反宪法和法律规定;不得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颠覆国家政权,破坏国家统一;不得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破坏民族团结;不得散布淫秽、色情、赌博、暴力、凶杀内容等。如有违反,账号将被限期改正、暂停使用直至注销。

有关专家表示,现在中国账号乱象日益突出,有的假冒名人包括外国元首,如“普京”“奥巴马”,还有网民自名为“中纪委巡视组”,花样百出,愈演愈烈。业内人士表示,新规实施后,将使网络空间更加清朗,“看到别人上网的名称,是不恶心的,不乱的,是舒服的。”

城镇排水许可实施新规

为了加强对污水排入城镇排水管网的管理、保障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设施安全运行,日前,住房城乡建设部颁布《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管理办法》,自3月1日起施行。《城市排水许可管理办法》同时废止。

该办法规定,排水户应当按照排水许可证确定的排水类别、总量、时限、排放口位置和数量、排放的污染物项目和浓度等要求排放污水,不得向城镇排水设施排放、倾倒剧毒、易燃易爆物质、腐蚀性废液和废渣、有害气体和烹饪油烟等;不得堵塞城镇排水设施或者向城镇排水设施内排放、倾倒垃圾、渣土、施工泥浆、油脂、污泥等易堵塞物;不得擅自拆卸、移动和穿凿城镇排水设施;不得擅自向城镇排水设施加压排放污水。排水户未按要求向城镇排水设施排放污水的,由城镇排水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限期改正;造成严重后果的,排水许可证将被吊销并处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罚款;对列入重点排污单位名录的排水户,处3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罚款,并将有关情况通知同级环境保护主管部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