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小夫妻5万元存款想买房生子 理财师:每月定投

半岛网-城市信报  2015-01-27 07:44

[摘要] 刘女士跟丈夫都是外地人,两人今年都30岁,结婚时间不长,还没孩子,目前在市北区租房子住。刘女士夫妇都是普通工薪族,基本工资加起来约6000元左右。每月支出3500元左右,包括房租、交通费、吃饭等等。

理财人物:30岁的刘女士

理财目标:一年内在李沧区贷款买房、两年后生孩子

理财师:杨艳,曾获2010年青岛市“理财之星”之“具专业素质奖”;2011年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美大堂经理;2011、2012、2013连续三年获得山东省理财师大赛二等奖。2013年青岛市理财师。

刘女士跟丈夫都是外地人,两人今年都30岁,结婚时间不长,还没孩子,目前在市北区租房子住。刘女士夫妇都是普通工薪族,基本工资加起来约6000元左右。每月支出3500元左右,包括房租、交通费、吃饭等等。此外,虽然没有外债,但是两人存款也不多,总共才5万元,存的是工商银行的定期。虽然两人考虑过两年再要孩子,但现在存不住钱,每个月都觉得花销很大。刘女士一直希望跟丈夫在一年内购房,有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家,等孩子出生也好有地儿住。

理财师规划:

1、改变理财方式,合理负债,贷款购房

刘女士对理财并不了解,从家庭投资结构分析,刘女士家庭没有任何的投资理财方式,只有一笔定期存款,如果有急用支取,5万都会变成活期利率。首先建议备足3~6个月的家庭日常支出金额作为家庭备用金,以防今年买房装修的不时之需。这笔资金可购买流动性强,风险低,稳定的货币基金。或者换成银行短期理财产品,可以选择保本型理财产品,每年率也在4%以上。

刘女士打算贷款买房,如果考虑买75万房产,根据现在市场上首付30%的规律,那么刘女士的贷款金额在50万左右,如果刘女士夫妻有公积金的话,建议用公积金进行贷款,不足的部分再选择商业贷款,进行组合。

2、从家庭实际情况出发,改变收支结构

对于刘女士家庭来说,每月花销大,结余有限,想要投资理财,似乎是不太可能。“刘女士需开源节流,强制储蓄,等有了积蓄,投资理财也不是梦。”根据刘女士的情况和一年内准备在李沧区靠近城阳区的位置购置房产的实际情况,建议可以把租房的地点改为李沧区靠近城阳区附近,既节约租金,还可以提前适应生活环境,方便看房买房和装修。“家庭支出中剩下的餐费和交通费为固定支出,在其它支出里面,2人可以考虑再度节俭,用于投资理财。”在进行理财投资时,更应该选择基金定投业务,保证每月能定时定额将结余存入,并养成长期存储习惯,每个月拿出200~300元划入指定基金账户,20年甚至40年之后所产生的复利效应是非常巨大的。

 
标签:定投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