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石家庄14年12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同比下跌3.3%

新华网  作者:赵博   2015-01-19 16:56

[摘要] 石家庄站1月19日讯 国家统计局1月18日公布《2014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石家庄市2014年12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指数环比下跌0.1%,与去年同期相比下跌3.3%。

[导读]与上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7个,上涨的城市有3个。12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1.8%,低为下降12.5%。

新华房产(新闻新房 论坛 微博 )石家庄站1月19日讯(记者 赵博)国家统计局1月18日公布《2014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石家庄市2014年12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指数环比下跌0.1%,与去年同期相比下跌3.3%。

而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与上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6个,上涨的城市有1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环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1.2%,低为下降1.3%。

与上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8个,上涨的城市有2个。12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2.1%,低为下降10.3%。

在二手房方面,石家庄市2014年12月份的价格指数环比下跌0.2%,与去年同期相比下跌2.0%。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0个,上涨的城市有8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环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0.7%,低为下降1.8%。

与上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7个,上涨的城市有3个。12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1.8%,低为下降12.5%。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在数据发布的同时对于12月份的房价数据也从两方面进行了相应的解读。

一、房价环比总体降幅继续收窄,一线城市成交活跃。总体看,受前期信贷政策调整、央行降息、年底开发商为消化库存加大推盘力度等多重因素影响,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环比增长近9%,再创年内新高,房价环比降幅亦继续收窄。据测算,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降幅分别为0.2%和0.3%,均比11月份收窄0.2个百分点;环比降幅比上月收窄的城市分别有48和36个;环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有1个和8个,分别比11月份增加了1个和2个。

分城市看,房价出现分化状态。从环比价格变动幅度看,一线城市整体平均上涨,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平均涨幅分别为0.1%和0.4%;二、三线城市房价仍然下降,降幅缓慢收窄。从成交量看,12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套数环比增长均在15%以上,远高于平均水平。

二、房价同比继续下降。受去年同期基数较高影响,房价同比仍下降。从个数看,12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个数分别为68和67个,上涨的城市个数分别为2和3个,均与11月份相同。从幅度看,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综合平均降幅均比11月份有所扩大。(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