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分析称若佳兆业交叉违约 房企海外融资成本将抬升

经济日报    2015-01-12 15:55

[摘要] 佳兆业集团债券违约事件个案性质较为突出,行业代表性相对不强,但仍在一定程度上引发了债券市场的部分忧虑及关联反应。此次债券违约事件对后续房企在公司治理、合规检查及流动性管理等方面的风险防范具有一定警示作用。

佳兆业集团债券违约事件个案性质较为突出,行业代表性相对不强,但仍在一定程度上引发了债券市场的部分忧虑及关联反应。此次债券违约事件对后续房企在公司治理、合规检查及流动性管理等方面的风险防范具有一定警示作用。

佳兆业集团债券违约事件并非由房地产行业系统性风险触发,但已导致其他内地房企相关美元债券率大幅飙升。若佳兆业后续触发交叉违约条款,或将进一步抬升房企海外融资成本。

房地产业属于资金密集型行业,开发周期长、资金投入量大,而企业一般自有资金投入较少,现金流状况受项目建设和销售进展状况影响大,主要依靠外部资金及销售回款滚动经营。若一旦房企遭遇不可控的突发事件,项目销售回款将一定程度受阻,经营资金链也会面临较大考验。同时,若民营企业对某一高管或实际控制人严重依赖,其不甚规范的内部管理以及外部融资的困难,也会给企业信用状况带来极大影响。

推荐阅读:年初需求遭透支 房企新年去库存压力骤增

截至目前,共有29家房地产企业相继交出了2014年的成绩单,其中虽然11家企业达标,总体签约金额同比上涨19.5%,但部分房企为了完成任务,祭出了全城甩卖、8折促销等极端方式。业内认为,虽然市场整体仍表现出了良好成长,但2014年房市降温导致企业分化严重,企业已经提前透支2015年的销售额,2015年的销售压力也会随之加大。

作为一线某品牌房企的副总经理、营销总监,老李在别人找地儿迎接跨年时依然在拼命卖房。“基本上能用的关系都用了,公司内部现在是全员卖房,家里老婆孩子都发动上了。”在过了“生不如死”的去年12月后,老李终于可以暂时松口气,但他却高兴不起来,因为他清楚地知道,自己所在分公司的任务是依靠全城十来个项目甩卖促销实现的,部分房源甚至给出了8折的优惠,而这在一线城市品牌房企中并不多见,让他恐惧的是,今年的任务怎么办?

老李的境遇仅仅是众多房企营销总监的缩影。年度销售目标完成率通常被业内看做是衡量房企全年表现的指标之一,根据北京中原地产的统计,现已公布业绩的29家房企销售额虽然同比仍然保持了近两成的增长,但是企业完成年度任务情况则并不乐观。在29家房企中,只有万科、万达商业地产、恒大、碧桂园、招商、融创、绿城、远洋、新城控股、花样年、时代地产等11家房企达标,其他18家企业完成率在85%左右徘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