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河北两会:2015年GDP预期增7% 可满足居民增收需要

河北青年报  作者:高其伦 张艳  2015-01-10 07:01

[摘要] 河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昨日开幕。河北省 省长张庆伟作 工作报告。报告提出,2015年河北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包括,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和8.5%。

河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昨日开幕。河北省 省长张庆伟作 工作报告。

报告提出,2015年河北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包括,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5%。

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和8.5%。

工作报告中称,2014年,河北全省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这低于预期目标1.5个百分点。

GDP增速7%是主动适应“新常态”

2014年,河北全省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低于预期目标1.5个百分点。

省发改委主任陈 在《关于河北省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书面)》(以下简称“计划报告及计划草案”)中指出,经济增长未能完成预期目标,主要是受市场有效需求不足和我省化解过剩产能、治理大气污染力度加大的叠加影响。综合测算,化解过剩产能、治理大气污染影响全省生产总值增速约1.75个百分点。

工作报告提出,2015年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 工作报告认为这符合我省实际和社会预期,可以满足扩大就业和居民收入增长的需要,有利于为调结构和深化改革腾出空间,有利于实现调速不减势、量增质更优。“计划报告及计划草案”认为,这是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表现,充分考虑了我省调结构、治污染的特殊任务。

农民人均纯收入首次突破万元大关

2014年,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速超预期2.5个百分点,达到11%,突破万元大关,达到10200元。

工作报告提出,2015年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和8.5%。

值得注意的是,以往在提到城乡居民收入时,分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

但是,今年合并称为“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从2014年一季度开始,我省就正式发布新口径的居民可支配收入数据。

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河北调查总队了解到,新的统计方式可以更加准确地反映居民收入分配状况。新口径数据更能反映居民收入分配全貌,实现了城乡间的可比。

“转方式调结构”成经济发展主任务

工作报告在2015年的“总体要求”中提到,“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把转方式调结构放到更加重要位置”。“转方式调结构”究竟放在什么位置? 工作报告在部署2015年的主要工作任务时提出,“切实把转方式调结构作为经济发展的主任务”。

2014年,河北“转方式调结构”的成效显著。去年,河北服务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首次超过50%。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2%,高于规模以上工业增速7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