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80家房企跻身百亿军团

信息时报  作者:张金娜  2015-01-08 08:02

[摘要] 据CREIS中指数据显示,2014年共有80家房地产企业跻身百亿军团,较2013年增加9家,销售总额共计2.8万亿元,市场份额已近40%。其中,千亿房企为7家,分别为绿地、万科、万达、保利、恒大、碧桂园、中海。此外,按近日房企公布的业绩情况来看,绿地、万科业绩首超2000亿,万科连续保持了4年的龙头老大位置,被绿地超越。

CREIS中指数据显示,2014年共有80家房地产企业跻身百亿军团,较2013年增加9家,销售总额共计2.8万亿元,市场份额已近40%。其中,千亿房企为7家,分别为绿地、万科、万达、保利、恒大、碧桂园、中海。此外,按近日房企公布的业绩情况来看,绿地、万科业绩首超2000亿,万科连续保持了4年的龙头老大位置,被绿地超越。

1月5日晚,万科公布2014年12月份销售及新增项目情况。2014年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1806.4万平方米,销售金额2151.3亿元,相比2013年分别增长21.1%和25.9%。而就在前一天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宣布,绿地集团房地产主业2014年全年实现预销售金额2408亿元。虽然万科销售业绩被绿地超过已经是事实,不过对比销售金额,千亿房企如今更在意的是回款情况。

行内都知道,万科已经很多年不再设立年度销售目标,万科总裁郁亮认为:“只有获得回款才是真正的销售,当我们的传统业务进入白银时代,尤其当市场处于调整期的时候,我们需要加倍重视经营性现金流的健康,需要用更严谨的尺度来测度我们取得的销售业绩”。此外,郁亮表示:“在黄金时代,规模数字本身就是领跑者的标志之一。但在白银时代,情况会发生很大的变化。不动产价格将结束单边的快速上涨。过多的存货,将不是财富而是负担;鲁莽的投资,将不是机会而是风险。”目前万科的年度回款已经超过了2000亿目标。

碧桂园1月6日公告2014年全年业绩,集团共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1288亿元人民币,合同销售面积约1928万平方米,分别同比增长21.5%和21.0%,完成全年合同销售目标,创历史新高;同时实现销售楼款现金回笼约1058亿元。这是继2013年合同销售超千亿元人民币之后,首次实现回款超千亿。

据了解,2015年千亿房企的风向主要体现在转型方面。万科将增加商业服务、教育、养老等社区配套服务,针对养老、医疗、度假等城市发展亟需的需求,为城市居民提供针对性的产品和服务;同时也将拓展产业地产、创业园区等领域。而万达集团将从以房地产开发为主转向文化、旅游、金融、电商四大主要板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