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融绿平台之争 绿城:不排除走法律途径解决

钱江晚报  2015-01-07 12:14

[摘要] 绿城中国和融创中国开始通过正式公告的形式“唇枪舌剑”,互指对方违反约定。融创方更是对宋卫平本人有过激言论。昨晚,钱江晚报记者新了解到,对于这桩交易,绿城中国董事会一直要求宋卫平回避,老宋既没有参与,也无法左右交易。绿城方虽有意推动交易,但如果事态进展恶化,不排除双方走法律途径解决。

从股权之争转向融绿平台之争,融绿悬疑大片丝毫没有终结的意思。

绿城中国和融创中国开始通过正式公告的形式“唇枪舌剑”,互指对方违反约定。融创方更是对宋卫平本人有过激言论。昨晚,钱江晚报记者新了解到,对于这交易,绿城中国董事会一直要求宋卫平回避,老宋既没有参与,也无法左右交易。绿城方虽有意推动交易,但如果事态进展恶化,不排除双方走法律途径解决。

2014年12月31日,融创中国单方面发公告称,将以155.4亿元总代价收购融绿平台旗下所有资产。

2015年1月4日,绿城中国发公告称,融创绿城与上海融创绿城各自股东代表在2014年12月18日签了一个无日期股东决议案,需得到董事会批准才会生效,但此交易尚未得到绿城中国董事会批准。该公告还直言融创中国此前的公告是“单方自行安排”,并在12月30日向融创发出了律师函。

1月6日,融创再次发公告,对绿城公告进行了逐一反驳,称收购融绿有效。融创否认了绿城中国董事会的批准是交易的前提条件,称2014年12月18日的协议具有法律约束力,后将保留采取一切法律手段的权利。

对于宋卫平个人,融创首席财务官黄书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言辞激烈:“宋卫平一再毁约,睁眼说瞎话,颠倒黑白,完全合法有效的法律文件竟然能够否认,完全失去了节操和底线……”

昨晚,绿城方也向媒体透露,在此次交易中,宋卫平被绿城中国董事会要求回避。交易是由绿城中国和融创中国董事会决定,宋卫平个人无法做主,也左右不了交易。

绿城方还表示,绿城在积极推动这交易,2014年12月29日也与九龙仓展开沟通,九龙仓并未否定交易,只是要重新评估交易价格。绿城方重申,融创单方面发布公告是违背了约定,交易未得到绿城中国董事会批准,所以并未生效。这桩交易,需要按照法律规定、按约定一步步推进。

融绿平台之争终是否会走向法庭,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绿城方面表示不排除这个可能。

推荐阅读:万科交出2014年房企业绩头把交椅 专注转型

万科(000002.SZ,02202.HK)公布了2014年全年的销售数据,没有太多悬念,2151亿元,次于绿地集团,位列第二。

1月5日,万科发布公告称,2014年12月实现销售面积206.8万平方米,销售金额人民币250.3亿元。2014年全年,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1806.4万平方米,销售金额人民币2151.3亿元,分别比2013年同期增长21.1%和25.9%。

碧桂园(02007.HK)1月5日发布公告称,集团在2014年全年共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1288亿元(人民币,下同),合同销售面积约1928万平方米,分别同比增长21.5%和21.0%,完成全年合同销售目标,创历史新高。同时实现销售楼款现金回笼约1058亿元。这是继2013年合同销售超千亿元人民币之后,再次于千亿规模之上实现增长。

万科专注转型

单从同比的数据来看,万科在去年的销售表现并不差,也完成了外界传言的2000亿元销售目标,完成率达107.6%。

不过,此时业内更关心万科与绿地集团的老大之争。

2013年,绿地集团以84亿元之差紧追万科。到2014年,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便扬言要超越万科,年度销售额目标为2400亿元。

如今,两家都已交出成绩单,绿地集团成功赶超,并比万科销售额多出了257亿元。

郁亮表示,万科将坚定不移地推动公司的转型,即使在短期内需要付出一定的代价。在重新审视传统业务的同时,还将寻找更多新机会,丰富“城市配套服务商”的内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