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房奴”还贷利息将减少

——年初,您需要去银行办哪几件事儿?

河北青年报  作者:刘晏   2015-01-07 08:37

[摘要] 2015年,伴随着新政出台,你银行卡的业务,有的得去银行办。与其多次去排队,有五件事儿不如一起办了吧……年末时节,随着年终奖到手,房贷一族不少开始提前还贷。不过业内人士表示,提前还贷未必划算。譬如不满一年提前还款的,银行会收取一定的违约金;贷款20年已还款5年以上的,因已支付了大部分利息,提前还贷的

2015年,伴随着新政出台,你银行卡的业务,有的得去银行办。与其多次去排队,有五件事儿不如一起办了吧……

1、“新房奴”还贷利息将减少

2014年11月22日,人民银行调整了存贷款基准利率。按照与客户约定的合同,大部分银行将从2015年1月1日起,对利率采用“固定日调整”的个人贷款,启用人行新基准利率。据悉,目前,大部分客户与银行约定的是每年1月1日调整利率。

因此,银行会从2015年1月1日起,对这些贷款启用人行新基准利率

年末时节,随着年终奖到手,房贷一族不少开始提前还贷。不过业内人士表示,提前还贷未必划算。譬如不满一年提前还款的,银行会收取一定的违约金;贷款20年已还款5年以上的,因已支付了大部分利息,提前还贷的意义并不大,2008年左右享受7折优惠的人当时的贷款利率还远低于目前的5年定存利率,无需提前还贷。

2、磁条发卡停发银行卡要“换芯”

从今年11月起,POS终端关闭了金融IC卡降级交易,即是说,同时有芯片和磁条的银行卡片将不再提供磁条刷卡服务。从2015年1月1日起,各家银行将停发磁条卡并发行芯片卡,市民也需要尽快为自己的银行卡换“芯”了。

对换卡的费用不同银行的规定不同,从免费到几十元均有,市民可咨询需要办理银行的相关费用。

此外,部分银行若客户要想换卡不换号,还需先持身份证到柜台申办。如果旧卡片关联了房贷、信用卡账户,应时间通知贷款及信用卡部门,并“报备”新卡卡号,避免还款日无法正常划转资金带来记录。

3、银行卡账户免年费,需到柜台办

国家发改委和银监会联合发文规定,自今年8月1日起,银行客户(不含信用卡)可申请免收账户管理费和年费,账户管理费包括小额账户管理费。不过市民认为“银行会自动减免这两项费用,其实是一个误区。”

据银行工作人员介绍,客户要享受该项优惠政策,还需要携带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借记卡到相应银行的网点柜台申请办理,银行并不会主动给账户免费。此外,此项优惠仅限借记卡普卡用户,不包括金卡或者白金卡。

4、存款超过50万年底好分开存

不论是谁,存钱要考虑两点:一是利率、服务等因素固然重要,确认自己的存款依据合法有效更关键;二是老银行肯定比新银行可靠,大银行肯定比小银行可信。

只要把握了这两点,选择哪一家银行就应该心中有数了。

5、信用卡积分应及时兑换

每到年底,容易被遗忘的还有信用卡积分兑换。现在越来越多的信用卡在积分除了能兑换商品外,还可以用积分直接用于消费,涵盖百货、餐饮、电影、汽车美容等诸多方面。

信用卡积分方式一般分为消费积分和赠送积分,目前大多数银行为消费1元人民币积1分、消费1美元可积8分,赠送积分则视银行不定期开展活动或服务而定。而信用卡积分有效期是市民所应重点关注。

业内人士提醒,临近年底,市民要实时关注银行的特约商户及优惠活动,如果银行方面有明确说明或是收到信息提示称,一些积分有效期将届满,则应尽快兑换,以免浪费。

还有四件事儿容易让你“失财”当心!

中国人传统的节日——春节即将到来,信用卡消费高峰期也相继来到。但是需要提醒持卡者,年末信用卡消费好别做四件事,很容易会让你“失财”,失去宝贵的财富“个人信用”。

1、节前好别调高信用卡额度

不少持卡人为了便于节日期间爽快消费,纷纷在节前临时调高信用卡额度。但是却有不少持卡人记不清还款金额,甚至不知道临时额度是必须在还款日前一次性还款的,就会导致被罚滞纳金,影响信用记录。理财师提醒持卡人,如在节前调高信用卡额度,你要记得还款日前,需一次性还清全部金额。但仍建议好别调高信用卡额度,能帮助你克制消费。

2、慎重办理分期付款免息卡

往往在节日前,很多银行都会推出各种各样的分期付款优惠的信用卡,甚至推出“免息”政策来吸引消费者。但是理财师要提醒持卡人,虽说信用卡分期付款能免息,但是银行对于透支消费还是要收取一定比例的手续费的,所以说“天上没有真正免费的午餐”,慎重办理分期付款免息卡。

3、尽量不要在后还款日还款

不少持卡人都是到后还款日时才去还款,殊不知资金未必能及时到账,尤其是跨行还款,转账延迟会产生滞纳金损失,个人信用也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对此,理财师提醒持卡人,信用卡还款尽量提前几日还款;其次,建议好采用信用卡发卡银行渠道还款,可避免转账延误时间。

4、尽量不要透支取现

尽量不要透支取现,不划算。现今,有很多银行对于信用卡取现大多收取3%左右的手续费。其次,银行会从透支取现当日开始,每天按取现金额的万分之五收取利息,年利率在18%左右,甚至是目前1年期贷款利率的近3倍。因此,理财师认为消费者尽量不要用信用卡进行透支取现。更不可向信用卡内存钱,取出是要支付手续费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