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石家庄写字楼、商铺67个月才能消化

河北青年报  作者:王亚楠   2015-01-07 08:23

[摘要] 2015年石家庄房价还能不能跑得动?现有的商品房在市场上到底饱和了没有?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石家庄新建商品住房供求比为1.03:1,供求基本平衡。商业办公类用房库存则继续增大,供求比为2.02:1,供大于求。

2015年石家庄房价还能不能跑得动?现有的商品房在市场上到底饱和了没有?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石家庄新建商品住房供求比为1.03:1,供求基本平衡。商业办公类用房库存则继续增大,供求比为2.02:1,供大于求。

供求

商品住房供求基本平衡

据介绍,2011年石家庄市严格执行住房限购政策以来,有力抑制了房地产市场投机、投资类需求,但受市场大环境的影响,也出现了商品房成交低迷,销量下降,库存骤增。

截止2014年8月底,石家庄市区商品房累计可售面积为960万平方米,其中商品住房高达510万平方米,比2013年底增长近一倍。结合石家庄的实际,经研究并报请市政府同意,自2014年7月28日起,部分调整了商品房限购措施,9月26日全面取消了商品房限购。政策调整后,房地产市场没有出现较大波动,保持了进一步平稳健康发展态势。商品房上市量增加,成交趋于理性,价格基本平稳。截至2014年底,石家庄市区商品房累计可售面积为1041万平方米,其中商品住房为522万平方米,商业办公类用房为472万平方米。

新建商品住房供求比为1.03:1,供求基本平衡。

商业办公类用房库存继续增大

2014年,石家庄市商业办公类用房上市量为17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成交量8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3%;成交均价为12980元/平方米,同比增长34%;供求比为2.02:1,供大于求。

石市住房局相关人士分析,从供应量方面看,商业房产保值增值的特性受到许多投资者的追捧,吸引开发企业加大了对商业项目的投资;企业为大限度用足容积率,大部分住宅开发项目都规划了一定数量的沿街底商商务楼,导致商业办公用房大量增加。

此外,从成交与库存量方面看,近三年商业办公用房每年成交均有小幅增长,但上市量增长明显,截至2014年底,石家庄商业办公类用房累计可售472万平方米,按照2014年月均成交7万平方米的速度计算,完全消化掉现有库存,需67个月,超过正常库存消化周期

2012-2014年商业批准成交对比图

批准预售

2012年117万平方米

2013年179万平方米

2014年177万平方米

成交

2012年60万平方米

2013年77万平方米

2014年87万平方米

预测

2015年将有大量楼盘集中上市

对于2015年石家庄房地产市场的走势,石市住房局相关人士预测,2015年石家庄房地产市场仍将继续保持平稳发展的态势,预计市场供给量将进一步增加。

●供给:2015年将有大量楼盘集中上市,持续的签约备案将带动成交量的增长;伴随不动产登记制度和推出房产税等政策预期,将使前期过度投资的房产以及城中村改造产生的多余回迁房等存量房逐步释放出来,形成二手房房源供给。

●需求:百姓购房需求依然较大。随着石家庄行政区划的调整,更多的城市周边郊县人口吸纳至城市范围之内,刚性需求群体扩大,将会有效激发楼市整体活力;居住“房改房”和住房面积相对较小的群体,其购买力在取消限购后得到释放,改善性需求将有所增加;另外,金融政策的调整,将促使购买力进一步增强。

●房价:预计2015年商品房价格将保持基本稳定。在政策基本稳定的情况下,房地产市场不具备大幅调整的空间;开发企业、金融机构和购房人对房地产市场的预期已趋于理性,预计2015年的房价应保持稳定且呈小幅上升态势。

●库存:商业用房仍将以消化库存为主。由于商业用房价格较高,消费者投资逐渐趋于理性,以及经济形势下行、商业经营不景气及电商的快速发展等因素影响,商业办公用房的销售困难,今后一段时间仍将以消化库存为主。

●趋势:品质楼盘将受到消费者亲睐。随着房地产业的不断发展、改善性、舒适性及高端的需求越来越多样化,开发企业将注重楼盘品质化、风格化、差异化,满足消费者追求个性化的需求,同质化楼盘将逐步减少。

比一比

石家庄在省会城市中房价排名居后

截止到2014年11月份,在11个省会城市中,石家庄市商品住房成交473万平方米,排名第11。成交前三名依次为成都、合肥、沈阳。

石家庄市商品住房成交均价6408元/平方米,排名第8。成交均价前三名依次为南京、济南、郑州,后三名依次为贵阳、长沙、沈阳。

相关新闻

去年新增住宅登记面积303万平方米

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2014年底,石家庄已进行权属登记的各类房屋总面积为11854万平方米,其中住宅7944万平方米,非住宅3910万平方米。

2014年全年新增登记房屋总面积为549万平方米,其中住宅303万平方米,非住宅246万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