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晚报】北京规定新建小区须配800平米养老用房

凤凰房产  2014-12-31 07:37

[摘要] 【今日热点】北京规定新建小区须配800平米养老用房

【今日热点】北京规定新建小区须配800平米养老用房

由北京市规划委编制的《社区养老服务设施设计标准》今起开始面向社会征求意见。标准规定,新建社区级建设项目必须配建不少于800㎡的社区养老服务用房和不少于150㎡的室外活动场地,并首次对社区养老服务所需用房使用面积和空间设计做出详细规定。

针对这一问题,凤凰房产对广大网友进行了线上调查,据统计,对这一新标准持支持态度的网友约占57.3%,他们普遍认为再过20年中国将全面进入老龄化社会,这样的社区养老服务十分必要。而持反对意见网友约为37.7%,他们认为,新建社区配建养老服务用房只是卖房噱头,即使配建了社区养老服务用房也很难用到普通百姓身上。

而对于网友未来会选择哪种方式来养老,43.7%的网友选择家庭照顾养老,其余则选择购买社区照顾服务养老和入住养老机构集体养老。网友还普遍表示,新建社区配建养老服务会让房地产开发商利润空间进一步压缩、商品房房价可能进一步上涨,而未来养老地产的发展也会多多少少会受到冲击。

●专家观点:

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李红兵:小区中养老机构的使用,民政局将作为政府的代表,在接收以后,将把它作为公益性的设施,以此来支撑“9064”中最重要的居家养老和社区养老。

北京市规划委标准办相关负责人:绝大多数的养老都离不开家庭和社区。 

点击进入更多精彩

【房企】绿地开超市 万绿之争背后的模式互博

12月27日,绿地旗下超市“上海外高桥进口商品直销中心宝山店”正式开业,首次进军零售业。

【交通】地铁平谷线有望对接天津 带热京津冀楼市

12月29日北京市平谷区区长姜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平谷线轨道交通方案已上报国家发改委,初步方案经过河北三河、燕郊地区进入平谷,并有望延伸至天津蓟县。规划一出便成为燕郊、平谷楼市的强心剂。 

【金融】政策释放巨大想象空间 保险地产股“大象起舞”

养老保险将并轨,央行调整存款统计口径释放放贷空间,受改革政策或政策预期推动,12月29日保险股飙升,地产股也突然发力,房地产板块则首度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入额居前的情况,保利、招商两巨头涨停。

【观点】周天勇:首套房不能免征房地产税

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副所长周天勇日前针对房地产税改革和开征的细节问题提出建议,在他看来,首套房也应开征房地产税,但应以消费性资产的合理房价征税。

【地产晚报】由凤凰房产出品,每晚6点精彩呈现。欢迎下载凤凰房产客户端,您将获得当日实时、业内最关注的新闻动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