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住廉租房到期能 吗?公安局:买房租房都

燕赵晚报   2014-12-23 11:06

[摘要] 石家庄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工作人员答复:对于《廉租房租房合同》期限已满,需要将 迁出的居民,如果已经购买了房产,可以直接在房产所属辖区 。

《住廉租房能 吗》追踪

别急,无论是买房了还是租房都

12月20日,本报“天天帮办”刊登《住廉租房能 吗》一文,引起不少市民来电咨询,而且大多咨询的都是同一个问题:如果不能再续约住廉租房了, 应迁到哪里呀?对此,记者联系了石家庄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的相关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解答。居民不在廉租房居住了,那么,居民的去处无外乎两种情况,一是居民自己购置房屋了、二是居民租住他人房屋了,无论属于哪种情况,都可以申请 。

买房了可在房产所属辖区

市民路女士来电说:“国家政策越来越好,我们这两年一直住廉租房,做小买卖也攒了点钱,买了套小面积的房子,等今年到期 就不再跟我们续合同了,我们的 怎么办?”

石家庄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工作人员答复:对于《廉租房租房合同》期限已满,需要将 迁出的居民,如果已经购买了房产,可以直接在房产所属辖区 。

租房也可以申请

市民徐先生来电咨询:今年,我们不符合申请廉租房的条件了,但我们没买房子,需要租房住,那我们的 怎么办呢?

石家庄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工作人员答复:如果是租他人房屋,在征得房主同意且在房主未 的情况下,凭房屋租赁合同、暂住证、房主书面同意入住证明、社区民警出具的人员入住情况调查报告等相关材料,也可以申请 迁入。

还可以申请公共地址

如果在没买到商品房,或者租房房东不允许等各种原因造成不能 ,那应该怎么办呢?是否真的就成“黑户”了呢?对此,工作人员表示,针对这种情况,公安机关从便民利民的角度考虑,居民可以向廉租房辖区派出所申请一个公共地址 。但是,该工作人员不建议居民将 落在公共地址,因为手续比较复杂,将会影响居民在工作、学习中遇到的各种需要 本的事项。

推荐阅读:石家庄楼市稳中稍降 住宅成交环比下降11.93%

随着限购渐次退出,利率逐渐放松,不动产登记缓步推进,房地产税即将立法,上周(12.08-12.14)楼市明显延续了11月楼市回暖的态势,本周(12.15-12.21)石家庄楼市在延续上周的基础上,稳中稍降,住宅备案1344套,环比上周1526套下降了11.93%,商服类成交面积显著增长,环比上升207.8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