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买房不任性 改善型住房或将带来岁末楼市翘尾预期

燕赵晚报  作者:水墨 李小白  2014-12-18 08:01

[摘要] “有钱,任性”成了网络流行语,很多人的微博、微信圈里都会有“有钱,就是这么任性,买房只要 的”。有钱就是这么任性!但对于买房这件大事,还是不能随意“任性”。

“有钱,任性”成了网络流行语,很多人的微博、微信圈里都会有“有钱,就是这么任性,买房只要 的”。有钱就是这么任性!但对于买房这件大事,还是不能随意“任性”。

今年楼市持续低迷,打折的、低首付、0首付、特价房满天飞,就连一直屹立不倒的各大品牌房企,也积极拉拢人气,以价跑量。对此,有一部分“任性一族”并不关心,他们要就要 ,买就买 贵,地段配套都要一流,就是“这么任性”。

那么,什么样的房子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好房子”,让你买的物有所值,让你实现了务真求实的“有钱,任性”。著名经济学家、建设部政策研究 主任陈淮曾语重心长地对业界说,未来人居 的、 放心的、做适合人居住的、 让人心安理得的房子是“改善型”住房。他说“改善型”住房将成为未来楼市的重要支撑点,刚需房不再成为遥遥领先的主流, 型、豪华型也将逐渐被边缘化,并且成为少数人的“专利品”,而只有改善型住房才是当下和未来庞大人群的理想选择。

陈准还曾对“什么叫改善型”住房做了一个自己的基本定义:他说改善型住房的卧室不能只有一个双人床和大立柜,还得有舒适的空间,有一个全家人共同活动的一个厅。厨房和卫生间不能光搁一个马桶,光搁一个马桶就不能叫卫生间,只能叫做“厕所”,还得有个八平方米的化妆空间,还得能洗澡、能搁洗衣机,能满足这样需求的才叫做改善型需求。中国要满足大多数老百姓都达到这样的需求,至少要住到120平方米。

从2014年的楼市来看,其走势跌宕起伏。省会石家庄上半年楼市还是一副冷冷清清的样子,随着解除限贷、认贷不认房等政策的陆续出台,年底市场开始逐渐热闹起来,刚需人群在“持币观望”许久之后担忧价格上涨,纷纷下单,而改善住房群体便搭乘利好政策的春风,开始出手购房。从目前的市场购买力来看,改善型需求购买力强劲,已超刚需,120—150平方米的大户型成众多“改善型”住房人群的 。

有人说,“改善型”住房将促使岁末楼市销量翘尾。在省会不少楼盘项目中,尤其是中高档楼盘项目纷纷推出了“优惠房”、“特价房”、“一口价房”,这一“任性销售”的出台,势必要在岁末上演一场“后的 ”。这不,被誉为省会楼盘“大平层”标杆的天阳御龙湾,将五证齐全的“改善型”大房,推出了“任性单价”,并且采取5—20万元不等的“任性优惠”政策。国仕山品质盘岁末优惠特价房下降10万元。此外,星河盛世城、润德天悦城、祥云国际、龙溪城、汇君城、百岛绿城、新合作广场等高品质的“改善型”楼盘项目,都有不同程度的“任性优惠”政策相继推出。

今年10月,住建部、财政部、央行联合发布《关于发展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通知》,放宽贷款申请条件,取消四项收费,实现异地互认、转移接续等,都将为岁末楼市的“改善型”住房购买者提供了有利于购买的政策空间。其实,对省会楼市影响 的,还是今年“9·30”房贷新政。9月30日,央行及银监会曾联合发文推出房贷新政,宣告“认贷不认房”、首套利率七折等相关政策。仅“认贷不认房”这一项,就重新唤起楼市新活力。

业内人士分析,楼市需求主要由三部分构成:“刚需”、“改善”和“”需求,省会石家庄楼市的刚性需求在前几年已释放大部分,眼下楼市回暖真正需要的是改善性需求的支撑,从目前情况看,改善性需求正逐渐释放,正在为岁末市场吹起一阵阵暖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