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国开行河北分行实现棚改项目授信612亿 石家庄203亿

河北日报  作者:王巍  2014-12-17 08:19

[摘要] 2014年以来,国家开发银行河北省分行积极发挥中长期投融资主力银行的作用,以支持河北省棚户区改造、推动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战略为重点,全力支持河北省重点领域、重大项目建设。

2014年以来,国家开发银行河北省分行积极发挥中长期投融资主力银行的作用,以支持河北省棚户区改造、推动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战略为重点,全力支持河北省重点领域、重大项目建设。

支持棚户区改造。今年以来,国开行总行行长郑之杰、纪委书记周清玉等分赴河北与省主要领导进行座谈,就开发性金融支持河北省棚改工作达成充分共识。在此基础上,该行与省住建厅、财政厅等部门及各级政府通力合作,成功搭建省级、石家庄市和唐山市三大平台,实现棚改平台项目授信612亿元,其中,省级平台254亿元、石家庄203亿元、唐山155亿元,并完成石家庄、唐山及省级平台下的承德、邯郸项目发放棚改贷款共173亿元,为促进民生改善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4年,该行继续大力支持河北省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发挥稳投资在稳增长中的关键作用。一是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强城市间交通网络建设。在公路方面,当年新发放公路贷款103亿元,重点支持张承高速公路崇礼至张承界段项目、茅荆坝(蒙冀界)至承德公路、石家庄至磁县(冀豫界)公路改扩建等重点工程;在铁路和港口方面,发放贷款9亿元,重点支持新建张家口至唐山铁路项目、曹妃甸港区液体化工码头等项目。二是发挥中长期贷款优势,支持新型城镇化建设。在市政建设方面,该行支持石家庄市轨道交通建设及各市融资平台的土地储备项目,当年发放贷款31亿元;在水利建设方面,重点支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当年发放贷款29亿元。三是发挥综合金融服务优势,拓宽重点企业、重大项目融资渠道。组建项目银团支持石家庄市轨道交通、京昆高速公路石太北线石家庄段、邢衡高速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当年发放银团贷款逾50亿元;为开滦集团、河北建投、冀中能源等省内重点企业承销发行各类债券逾160亿元。

推荐阅读:房地产投资销售全线同比下滑 中国楼市面临调整

受到同比基数过高、数据反映滞后、部分地方库存高企等因素影响,11月份,中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商品房销售面积、房企土地购置等核心指标同比全线下滑,且呈现跌幅扩大的态势。中国国家统计局1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1至11月份,中国房地产开发投资8.66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名义增长11.9%,增速比1至10月份回落0.5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