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新机场终获"准生证"京津冀共建临空经济区

河北日报  2014-12-17 08:12

[摘要] 12月15日晚,国家发展改革委对中国民航局一纸批复上网,历经20多个春秋选址的北京新机场建设终于浮出水面。总 近800亿元,2025年旅客吞吐量达7200万人次。新机场选址如何确定?缘何孕育20多年之久?和北京之前的机场如何分工?是否利于京津冀协同发展?

再过几年,全球大型机场将迎来新成员:北京新机场。

12月15日晚,国家发展改革委对中国民航局一纸批复上网,历经20多个春秋选址的北京新机场建设终于浮出水面。

新机场选址如何确定?缘何孕育20多年之久?和北京之前的机场如何分工?是否利于京津冀协同发展?

总 近800亿元,2025年旅客吞吐量达7200万人次

国家发展改革委12月15日在其网站公布了关于北京新机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同意建设北京新机场,并要求努力把北京新机场建成代表新世纪新水平的标志性工程,从而意味着历经20余年选址的北京新机场终于“尘埃落定”,获得“准生证”。

根据批复,工程按2025年旅客吞吐量72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00万吨、飞机起降量62万架次的目标设计。

根据今年6月19日环保部《关于北京新机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北京新机场位于北京市大兴区榆垡镇、礼贤镇和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之间,为新建大型国际枢纽机场。距天安门广场直线距离约46公里,距廊坊市 直线距离约26公里。

根据批复,北京新机场项目工期5年,主要建设呈“三纵一横”布局的4条跑道,相应设置8条平行滑行道以及联络道系统,建设150个机位的客机坪、24个机位的货机坪、14个机位的维修机坪。

北京新机场还将建设70万平方米的航站楼、7.5万平方米的货运站、3.5万平方米的货运综合配套用房、7.4万平方米的海关 仓库。

据悉,机场工程总 799.8亿元,资本金占总 的50%,其中,民航局安排民航发展基金180亿元,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安排自有资金60亿元,积极吸引社会资本参与,不足部分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和财政部按同比例安排 预算内 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资金解决,资本金以外 由首都机场集团公司通过银行贷款等多元化渠道融资解决。

“北京新机场建设必将成为首都现代经济服务体系的重要支点,成为北京临空经济 园区和 产业功能区,成为北京南部发展带新的重要增长极。”北京国际城市发展研究院院长连玉明说,“京津冀地区将形成首都机场、北京新机场、天津机场和石家庄机场协同作业的新格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