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石家庄老旧小区请物业"管家"到底难在哪儿

燕赵晚报  作者:卞静 杜慧  2014-12-17 07:49

[摘要] 新石小区属老旧小区,多年没有物业,大门口没有保安,人员随便进出,很不安全,本月初终于通过招标引入物业公司,小区面貌有望发生变化。无独有偶, 近新华区一座“大杂院”式老旧小区——通泰生活小区,在居委会、街道办的帮助下引入物业公司,环境面貌有了很大改善。

新石小区属老旧小区,多年没有物业,大门口没有保安,人员随便进出,很不安全,本月初终于通过招标引入物业公司,小区面貌有望发生变化。无独有偶, 近新华区一座“大杂院”式老旧小区——通泰生活小区,在居委会、街道办的帮助下引入物业公司,环境面貌有了很大改善。目前,省会还有不少老小区急盼物业管理,那么,居民如何申请物业入驻呢?如果没有物业愿意接手,应该如何自治?

反映

老小区改造完 终于迎来物业管理

家住新石小区的业主王女士来电称,她入住小区十多年,一直没有物业管理,“这段时间,我们小区正在进行老旧小区改造,小区面貌大变样,改造好了,能不能引进一家物业公司呢?”

新石小区位于桥西区新石中路与中华大街交叉口 。在王女士的印象中,小区一直没有物业管理,由于小区很大,人员流动也大,这些年,小区治安、环境卫生等都不如人意。

值得欣喜的是,今年夏天,新石小区纳入省会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小区很快来了施工队,“给我们小区修了路,铺了地砖,粉刷了墙面,换了管道……”王女士历数小区的诸多新变化。小区改造好了,环境大变样,一些居民开始议论辖区办事处或居委会是不是能引进物业进行管理,让小区一直好下去?“物业来了,只要管理好,收费合情合理,我想多数居民都支持!”王女士说。

记者就此采访了新石一社区居委会,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小区已经引进了物业公司,正在试运行。目前正在申请办公用房,现已经有保安开始巡逻,维护小区公共秩序。

据介绍,新石小区是省会具有代表性的“大杂院”式老旧小区,有住宅楼70多栋,涉及31个产权单位,一直没有物业管理。今年8月,小区纳入老旧小区改造,如今,改造工程已经接近尾声。12月初,小区通过招投标方式引进了一家物业公司,正在试运行,等整个新石小区改造工程结束,这家物业公司会正式上岗。收费等问题,再与业主协商。

调查

老旧小区问题多 物业难待长

昨日,记者走访了省会近10个没有物业公司的老旧小区,发现存在的问题不少:脏乱差、公共设施坏了没人管、治安无保障。提及老旧小区缘何不招物业公司“待见”?作为新华区柏北二社区居委会负责人的马先生直言,老旧小区多是“大杂院”小区,人多,楼多,建筑时间早,基础设施老化急需维修,再加上停车管理、小区治安、环境卫生等诸多问题,物业公司往往“望而却步”,担心投入多,难以收支平衡。

就拿柏林北区来说,小区有住宅楼108栋,都是上世纪九十年代初的房子,一部分是搬迁户,还有一部分是单位宿舍。建成之初,由新华区房管所下属的一家物业公司管理,管得还不错。后来,步入市场经济,这家物业公司解散,小区便处于无人管理状态。

2006年,小区才引进了一家物业公司,只负责垃圾清掏和换热站,居民不交物业费,只交卫生费。6年后,由于经营不善,物业撤出小区。后来又来了一家物业,仅干了40天就撤了。至今,小区都没有招来新物业公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