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石家庄小区现刷卡乘电梯规定 有人不解有人支持

石家庄日报  2014-12-17 07:42

[摘要] 电梯对于高层住宅的居民来说,是出入的必要工具。然而,省会一些小区却规定,业主乘坐电梯必须刷卡并且只能到达指定楼层。记者通过调查发现,对于这道多出来的“关卡”,物业表示是出于安全的考虑,而居民们则意见不一。

电梯对于高层住宅的居民来说,是出入的必要工具。然而,省会一些小区却规定,业主乘坐电梯必须刷卡并且只能到达指定楼层。记者通过调查发现,对于这道多出来的“关卡”,物业表示是出于安全的考虑,而居民们则意见不一。

反映

电梯只能到达指定楼层

省会华林苑小区于本月初贴出通知,规定居民今后必须凭卡乘梯,并且只能到达指定楼层。对此,居民们议论纷纷,有人认为此举给生活带来了不便,也有人认为,此举有助于维护小区的安全。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华林苑小区,走进2号楼,记者注意到,楼内的电梯必须刷卡方能乘坐,而且只能到达指定的楼层,如果想去别的楼层,必须要提前和户主联系,待对方刷卡后才能到达。该楼内的步行梯分为单双层两部,也就是说,单层的住户若想去双层,除了电梯之外,只能从相应的步行梯一层走起。

记者找到了该小区的物业,工作人员说,实际上小区落成时就计划实施这样的措施,只不过居民们意见不统一就没有实施。后来,他们发现小区内经常会出入无关人员,对卫生和安全造成了不良影响,于是才实施了这样的措施。“每户免费发放三张电梯卡,如果双方业主需要,还可以申请开通其它楼层的通行权,我们这样做主要还是出于安全的考虑!”

随后,记者还走访了缔景城、金嘉园等多个小区,发现都有类似的措施,物业对此的解释也基本都是:“出于安全和便于管理的考虑!”

调查

居民对此意见不一

那么对这样的措施,居民又是持何看法呢?记者采访了多位居民,发现有人支持,也有人反对。

华林苑小区的居民龚先生说,远亲不如近邻,平时邻里走动很正常,但限乘规定却给人们设了一道“卡”,就连串个门也要大动干戈。“这要是有个事情需要帮忙的,难道还让我们来回爬楼吗,长此以往,大家就真成陌生人了!”

家住金嘉园的马女士则认为,这样的举措挺好,让小区更加安全了。以前小区里有群租房,一套房子10多人住,噪音和卫生都是个难题。现在限乘措施执行后,一定程度上限制了群租的问题。

华林苑的赵先生说,他非常支持这项措施,以前贴小广告的、推销的人经常出入小区,现在无关人员进不来了,不但楼里的卫生变好了,安全隐患也没了。

说法

措施有积极意义,但应考虑居民想法

石家庄市物业管理协会秘书长刘明表示,刷卡乘梯和小区门禁以及监控系统一样,都属于小区防御体系的一环。居民们反对大多是因为此举会改变大家习以为常的生活方式,实际上,在北上广一些大城市这样的措施很普遍,但在省会,目前还集中在一些高档小区和新建小区。

刘明认为此举可以防止无关人员和犯罪分子出入小区,对于维护小区的安全和环境有一定意义,但并非必要。物业在实施之前应充分考虑居民的意见。一是不能死板地执行规定,为的确需要通行自由的业主敞开方便之门。二是要确保设备安全,配套的服务也要跟上。三是在实施之前充分征求业主们的意见,毕竟对于物业公司来说,做好服务才是根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