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戴德梁行:未来两三年中国一线城市写字楼 有机会

中华工商时报  2014-12-08 14:36

[摘要] 中国一线城市的写字楼市场仍是 者关注的焦点。鉴于未来部分一线城市的租金将会回软,在以往物业价格上升周期中未能进入中国一线城市写字楼市场的 者,将可把握这个机会在市场上寻宝。这是DTZ戴德梁行研究部新近推出的2015年环球房地产市场展望报告给 者提出的建议。

中国一线城市的写字楼市场仍是 者关注的焦点。鉴于未来部分一线城市的租金将会回软,在以往物业价格上升周期中未能进入中国一线城市写字楼市场的 者,将可把握这个机会在市场上寻宝。这是DTZ戴德梁行研究部新近推出的2015年环球房地产市场展望报告给 者提出的建议。

在DTZ戴德梁行的2014年环球房地产市场 价值 中,亚太区市场无一列入十大位置,区内 的是悉尼工业市场,但在环球 上仅占第18位,其后是东京写字楼市场及上海工业物业市场。事实上,亚太区各市场中一般亦以工业物业市场的 较高。论 额度,亚太区市场亦逊于环球较前列的房地产市场,例如伦敦写字楼市场及纽约写字楼市场,但到2017年,部分亚太区市场将会进入环球十大位置,例如上海工业物业市场及悉尼工业物业市场。

基于中国经济的坚实基调和 者愿意加大 额度,戴德梁行预料中国一线城市的写字楼市场仍会是 者所关注的焦点市场之一。虽然从2014年亚太区首五位 吸引力的写字楼市场 来看,中国一线城市写字楼市场无一上榜,但随着未来写字楼供应将会出现过剩, 者将可把握这个机会,在未来两、三年在市场上寻宝入市。每个城市供应增加周期的开始时间都不相同,例如目前上海浦西地区一些非核心市场已开始感受到供过于求的压力,但在深圳的新兴商业区,以及北京CBD的延伸区,则要分别等到2017及2018年才会出现新一轮写字楼供应大潮。因此, 者在选择 于哪个市场的写字楼物业时,宜先考虑各市场的 入市时间。

戴德梁行从成本、供应等多项房地产标准,以及其他较广泛的因素如生产力、市场业态组合(如科技行业、金融服务业及工业物业用家等),在各地写字楼市场中评选 值得租赁的市场。从环球市场来看,亚太区的写字楼市场 不低,在2014年全球 值得租赁的十大写字楼市场 中占上三席,分别是首位的孟买、第二位的东京及第五位的德里。

印度的写字楼市场得分较高,主要由于其业态和租户组合较多元化、新写字楼供应充裕、空置 、工作间的租务成本较低;但在未来,印度市场对租户的吸引力将不敌两个中国的主要商务 ──天津和上海。

随着未来中国甲级写字楼市场的供求关系将愈趋不平衡,租户在续租谈判上将拥有一定的议价 。供过于求的情况也引发了租户一轮投向 商厦的迁徙潮,即位置优越、设施较佳的商厦在短期内将继续受到租户的欢迎。有鉴于此,戴德梁行建议租户运用更灵活的租赁策略,例如在倾谈租约初期就积极与业主谈判,在签署新租约时争取 的优惠。

推荐阅读:省会石家庄各类市场主体已超45万户

今年以来,随着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的实施,我市登记注册门槛进一步降低,全民创业的热情再一次被点燃,众多的高校毕业生、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等创业梦想成为现实。记者从市工商局企业注册分局获悉,截至目前,我市各类市场主体达到450356户,注册资金总额6863.77亿元。其中,内资企业138606户,个体户301452个。

据介绍,今年3月1日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实行,再加上《石家庄市放宽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条件的规定》出台,我市工商系统进一步简化手续、缩短时限,鼓励探索实行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和税务登记证“三证合一”登记制度,并对适用“简易注销程序”登记制度的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企业以及合伙企业,全部实行“审核合一”制,由窗口受理人员直接审查核准登记。同时,大力减少前置审批,由先证后照改为先照后证,实行注册资本认缴登记制,省会市场准入条件得到了进一步放宽,注册登记更加便利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