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南京楼市库存55067套 或将破历史 纪录

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传明   2014-12-08 14:24

[摘要] 55067套!这是今日上午9点,南京楼市新建商品房库存量,而相比于11月27日的53508套库存,10天内库存量上涨1559套,日均上涨156套,若以此速度,明天或将破2012年1月份南京楼市55200套库存的历史 纪录。

55067套!这是今日上午9点,南京楼市新建商品房库存量,而相比于11月27日的53508套库存,10天内库存量上涨1559套,日均上涨156套,若以此速度,明天或将破2012年1月份南京楼市55200套库存的历史 纪录。

年末,开发商为冲刺跑量、快速回笼资金和去化库存不断携新房入市,这也促使了楼市库存的不断上升。

据365网站统计,12月南京楼市预计有55家楼盘携1.3万套新房入市,这个预期上市量将创下今年的 。其中,江宁板块有11家楼盘将在12月份推新,与江北板块不同的是,江宁的焦点在于新盘,共有绿地国际花都、银城一方山、银城蓝溪郡、朗诗未来家、朗诗青春街区、证大九间堂6个新盘。而南京网上房地产数据也显示,从12月2日至6日,南京共有10家楼盘推新,平均日推2盘。从板块的具体推新来看,江宁板块推盘较多,其中有加州城、中航樾府、东郊小镇等6个楼盘。

据记者了解,不仅是南京,在范围内,库存积压也已成常态。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4年1-10月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数据。其中,1-10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8849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7.8%;10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58239万平方米,比9月末增加1091万平方米。而库存数据的增加,主要原因在于过去多年来,房地产 、土地出让面积、房屋竣工面积保持高速增长,使得市场的新增供应大幅增加。相比之下,市场消化库存的速度慢于供应增加的速度。因此,在范围内,楼市库存数据也在不断增加

据悉,就南京而言,楼市卖的难现象始于今年5月,当前除个别楼盘热销外,绝大多数楼盘销售都很艰难,这也导致库存逐步上升。据了解,要消化掉现在5.5万余套的新建商品住宅库存量,约需八九个月,这样的消耗周期尚在正常范围内。但记者也了解到,库存的统计中并未纳入保障房,若将限价房、经济适用房等带有商品房性质的房屋计算在内,楼市的库存数据将更为可观,而当前南京保障房建设规模较大,也存在一定的消化困难。

业内人士认为,房地产市场并不存在所谓的合理库存量或者警戒线,楼市销量、去化速度才是影响开发商调整促销政策的关健因素。如果一个城市日均能卖2万套房,那么这个城市库存几十万套都是合理的。

但自11月21日央行宣布降息后,限购取消、限贷松绑、公积金新政、降息等一系列政策在不断地影响着南京楼市。开发商更是借此良机推出“ ”、“买一层送一层”等促销活动,但购房者在此情况下入市较为理性,因此开发商库存去化也并不理想。

据记者统计,今日南京楼市55067套的库存量相比于11月27日53508套库存,10天内库存量上涨了1559套,日均约上涨156套,若以此速度,明天或将破2012年1月份南京楼市55200套库存的历史 纪录。

推荐阅读:石市突查44家排污企业 两违法企业相关责任人被拘留

为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12月4日至7日,石市环保局组织环境监察执法、监测等部门开展环境执法突击检查行动。

此次检查以汪洋沟流域排水企业、燃煤企业为重点,重点检查各企业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污染物及无组织排放情况;对高速、国省道两侧重点区域大气污染企业进行突击检查,共检查企业44家。检查中大部分企业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无组织排放控制到位,高速、国省道两侧重点区域大气污染企业未出现烟尘超标排放问题,各县(市)区涉水企业排查到位。然而,县(市)区城乡接合部,尤其是农村焚烧树叶现象普遍存在;部分企业环境管理不到位,存在无组织排放问题。突击检查时,监测人员还采集水样18份、煤样10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