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K2清水湾代理销售卷走购房者近800万跑路

新京报  作者:曾晖  2014-12-03 14:28

[摘要] 昨日K2地产在京召开发布会,回应央视此前报道的“K2清水湾销售经理将业主购房款卷走跑路”事件,称共有10人受骗,涉案金额近800万元,而涉嫌合同诈骗的销售人员目前下落不明。

昨日K2地产在京召开发布会,回应央视此前报道的“K2清水湾销售经理将业主购房款卷走跑路”事件,称共有10人受骗,涉案金额近800万元,而涉嫌合同诈骗的销售人员目前下落不明。

K2公司负责人表示,卷款失踪的销售是公司的代理销售人员,K2也是受害者,目前正在等待司法给出结论,此后会本着合约、人道的精神,给客户拿出解决方案;但很多受骗客户目前不愿意配合调查工作,不愿意配合第三方进行购房合同章、收据财务章的鉴定。

目前,通州区住建委已经介入。记者了解到,目前通州区住建委已经冻结了涉案项目的10套房源的网签,并多次约谈开发商和项目负责人,并组织受骗客户与开发商的协调会,沟通处理方案。

K2称卷款销售员是代理销售顾问

据央视11月30日报道,北京通州的一个楼盘“K2清水湾”售楼处的销售经理将9名业主购房款卷走后“失联”,业主集体向开发商K2地产讨说法,K2称这是销售经理的合同诈骗,购房合同无效,K2的做法一时间引发热议。

K2地产主管开发业务的负责人桑春华昨日对新京报表示,目前共发现有10名购房者受骗,涉案金额800万元,时间是今年6月-9月间,都是通过销售经理吴晟购房,吴晟并非K2员工,而是一家名为北京鑫润创展经纪公司的员工。

2013年9月,K2和北京鑫润签署协议,将项目K2清水湾交给鑫润创展代理销售,吴晟随即被派到通州K2清水湾项目处,任职销售经理。

而K2之所以认为10名被骗购房者“合同无效”,是因为销售经理吴晟提供了假的购房合同和客户签约,吴伪造了假的开发商公章和财务章,并诱骗客户将购房款打入了吴提供的账号,而非开发商账号。

“合约有没有效,必须基于事实的确定,并不是由我们认定,但这个工作现在没有完成,通州刑警部门现在是以合同诈骗立案,后续会有鉴定。”K2开发部门负责人桑春华称。

目前吴下落不明,公安机关已以“合同欺诈案”立案调查,案件在侦查中。

“在等待司法给出结论前,公司会秉持着合约、人道的精神来处理,但一些客户不愿意配合调查工作,我们不太理解”,K2开发部门负责人桑春华称,在央视11月30日的曝光前,公司一直催促被骗客户去报案和进行公章的鉴定,但截至12月2日,仅有一户业主向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分局刑侦支队正式报案。

“时间我们协助客户要去报案,但一夜之间,客户态度就变了,不愿意去报案,我们很奇怪,一方面为何客户就会把钱打到了一个完全和我们没关系的公司?我们只是大胆假设,里面可能有超乎我们想象的事情,否则客户为什么不愿意去报案?”桑如是说。

律师观点:受骗者基于信任K2才签合同

“客户不配合鉴定工作,或许是因为被骗了情绪很激动,或许是不熟悉这些法律流程,开发商应该做好协商和沟通的工作,但另一方面,无论财务章、公司合同章是不是伪造的,在这一事件中,我认为开发商可能都需要承担一定的责任”。秦兵房地产律师团的张艮平律师如是说。

张艮平律师昨日对新京报表示,此事的关键是购房者并未将购房款打入开发商的账户,但一般的购房者很难会想到,公章、财务章会出现伪造。

北京另一位律师则对新京报称,即使涉案的销售经理是合同诈骗,开发商并不知情,但购房者是基于对K2地产的信任签署合同和付款,开发商在处理时也需要考虑这一点。

那么,K2地产的内控是否有漏洞?对此桑春华称,“我们在北京和北京周围也卖了几万套房子,从来没出现过这种事情。今年市场不好,分销代理的行为增多,现在会强化监督、强化惩罚力度,在售楼处竖立告示牌,告诉购房者要规避这些风险。”

推荐阅读:石家庄楼市利好政策频出 催发项目建设热潮

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我市经济绘出了一条平稳向好的发展曲线,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当前距年底只剩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我市正在阶段性成效的基础上,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全力冲刺,狠抓落实,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收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