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石家庄项目投资将建"负面清单"制度

石家庄日报  作者:吴温  2014-12-01 07:25

[摘要] 记者从石家庄市发改委获悉,为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科学引导项目投资,促进我市经济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实现绿色崛起,近日,我市制定实施方案,将在全市建立“负面清单”制度。未列入《河北省禁止投资的产业目录》和《河北省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的项目,将由投资者自主决策,实行备案管理。

记者从石家庄市发改委获悉,为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科学引导项目投资,促进我市经济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实现绿色崛起,近日,我市制定实施方案,将在全市建立“负面清单”制度。未列入《河北省禁止投资的产业目录》和《河北省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的项目,将由投资者自主决策,实行备案管理。

其中明确规定,依据《石家庄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方案》、《石家庄市削减1500万吨煤炭工作方案》等文件规定,严控涉煤项目和高耗能项目审批,新上涉煤项目实行用煤量减量替代,暂停审批储煤场和洗煤项目,暂停审批燃煤锅炉。

明确禁止建设的项目,在全市区域内不得投资建设,各级投资管理部门不得审批、核准、备案,有关部门不得办理相关手续,金融机构不得提供信贷支持,有关单位不得提供水、电、气等要素保障。

列入《河北省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的项目,项目核准机关要积极会同国土资源、环境保护、城乡规划、行业管理等部门以及金融机构,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发展规划、产业政策、总量控制目标、技术政策、准入标准、用地政策、环保政策、信贷政策等对项目进行审查。

未列入《河北省禁止投资的产业目录》和《河北省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的项目,由投资者自主决策,实行备案管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