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周楼市:央行降息公积金新政来袭 庄里楼市利好频出

——石家庄楼市一周热点新闻TOP10(11.24-11.30)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12-01 00:30

[摘要] 房天下讯:一周新闻热点新闻TOP10,给网友们一个回顾上周新闻的窗口,让大家获取更多“解渴”的新闻,更好地了解石家庄楼市动态。本周关键词:石家庄楼市严查石 家庄公积金新政 房天下看房团 石钢规划

房天下讯:一周新闻热点新闻10,给网友们一个回顾上周新闻的窗口,让大家获取更多“解渴”的新闻,更好地了解石家庄楼市动态。

本周关键词:石家庄楼市严查 石家庄公积金新政 房天下看房团 石钢规划

一周楼市:央行降息公积金新政来袭 庄里楼市利好频出

1:房天下大看房完美收官 利好频出今年楼市"不太冷"

房天下讯:11月29日上午八点半,房天下“暖冬回馈”红动11月大型看房团正式拉开帷幕。虽然今天石家庄再次遭遇雾霾天,气温也降至冰点。但是这丝毫没有妨碍购房者的购房热情,八点半刚过就陆续有网友前来报到。

本次看房团共分三条线路,暖1线(主语城、天山熙湖、御江景城、天洲视界城、奥北公元);暖2线(十里洋房、盛邦大都会、天海誉天下、国仕山、紫睿天和);暖3线(汇君城、华普城、海棠湾、西美花街、联邦祥云国际)共计15个楼盘。看房线路覆盖石家庄各个区域的实时热门门楼盘,既有二环外低价刚需楼盘,又有二环内高端改善型住宅;满足各个看房群体需求。此外房天下还为广大购房者争取了优惠,回馈广大网友一年来对房天下的支持和关注。

上午九点半,免费看房大巴从河北省博物馆和儿童活动中心分别出发,奔赴各个楼盘。置业顾问现场为网友进行详细讲解,丰富的抽奖活动更是将看房活动推向高潮。房天下新闻编辑全程追踪,与网友和开发商深入交流,了解购房者的置业需求,倾听业内人士的独到见解。

2:石钢地块2119亩动态规划出炉 含831亩住宅368亩商业

《石家庄市中心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成果于2009年9月和2010年10月分两批报经市政府批准执行。按照《石家庄都市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管理规定》,对符合控制性详细规划动态维护情形的街坊,我局启动了04分区12单元糖烟酒公司仓库地块与09单元置换体育用地地块;06分区06、07、10、11单元石钢公司街坊;08分区06单元轨道1号线变电站街坊;07分区14单元北杜村东地块;08分区09单元振二街1号地地块;17分区02单元昊华中意玻璃钢公司街坊;19分区04单元原体育中心东街坊;09分区07单元青年街市场街坊;18分区07、10单元青年街市场街坊置换绿地地块;19分区07、11单元南茵河两侧街坊,共14个街坊的控规动态维护程序。我局委托石家庄市城乡规划设计院编制了14个街坊的控制性详细规划动态维护方案,并已经专家评审会评审通过。为保障公众在规划编制、实施过程中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城市、镇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审批办法》、《石家庄都市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要求,现将控规动态维护方案进行公示,欢迎广大市民提出宝贵意见。

3::正定新区土拍再爽约 观摩房企吃"闭门羹"

房天下讯:原定于11月18日下午14:30分进行的石家庄正定新区[2014]007-008号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开出让活动再次爽约,这也是自9月26日正定新区[2014]006号地出让临时取消后,连续第二次出现类似情况。据房天下了解,此次土拍上周就已确定取消,只是一直未进行相关公示。

房天下在石家庄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四楼拍卖厅门口见到了特地前来观摩土拍流程的房企代表,该房企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是看到国土局公告后,特地赶过来熟悉土拍流程的,没想到居然取消了。对于目前石家庄房企拿地难问题,该工作人员认为现在市区地块稀少,像他们这种中小房企拿地越来越难,因此他们才将目标转向发展迅速的正定新区。

本次土拍共有两宗土地计划出让,全部为城镇住宅用地,宗地总面积87664.27平方米,约合131.5亩。两宗地块起始总价3.66亿元,亩价约合278.33万元/亩。

4:石家庄碧桂园首期拿下490亩地 将建住宅和别墅

11月24日下午16时,河北省元氏县[2014]032-036号地公开挂牌出让,5宗地总面积共326666.32平(约490亩),由房企碧桂园成功拿地。房天下获悉,这五宗地块是石家庄碧桂园的首期项目,将建设住宅和别墅项目。而“石家庄碧桂园”这一项目总占地约3000亩,此次拍下的土地约占总量的16.33%。

可以看到,此次出让的5宗地块均位于张掖村西部,土地用途为住宅和商服用地,起始价共计44102万元,亩价约90万元。此次土拍现场仅有碧桂园一家房企,顺利拿下了项目的首期用地。

5:石家庄有合作协议的楼盘商品房都可进行组合贷款

公积金贷款新政已实行,组合贷、商贷转公积金贷款业务等都可办理。

公积金贷款新政已经开始执行,凡在石家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连续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的职工,在购买与该中心签署公积金贷款合作协议的楼盘商品房时,均可向该中心申请使用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如果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不能满足贷款需求的,购房人还可同时向商业银行申请住房贷款,进行组合贷款。

现状 异地贷款业务咨询火热

公积金贷款新政规定,可以开展异地贷款业务。户籍在石家庄市但在就业地(外地)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在石家庄市购买自住住房的,可持就业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的缴存证明,向石家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异地贷款业务现在也可以正常办理了,借款人需要先到公积金缴存地开具缴存证明,然后按照石家庄公积金的贷款流程向石家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出申请即可。”上述人士介绍,自从公积金贷款新政出台规定可以开展异地贷款业务后,不少人咨询异地贷款业务的办理情况,不过目前还没有人申请异地贷款。

——推荐阅读——

11月石家庄房价下降0.54% 邯郸涨2.25%涨幅

:正定新区土拍再爽约 观摩房企吃"闭门羹"

大鳄进庄严查来袭 石家庄楼市"房不胜防"?

城市往事:民国时期石家庄的排水系统

桥西一违法建设项目被强制回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 第1页:一周楼市:央行降息公积金新政来袭 庄里楼市利好频出
  • 第2页:6-10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