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和平东路版块 高端住宅商业集群崛起新景象

燕赵晚报   2014-11-27 07:59

[摘要] 和平东路,这个石家庄楼市版图上的“灰姑娘”正在慢慢蜕变成“公主”。购房者们的印象中,在石家庄买房首选区域可以是东南可以是西北,但绝不会是和平东路,这里是石家庄楼市的空白地。长安老工业区自西至东将规划形成“中央商务区、科技服务区、生态居住区及城市休憩商业区”四大板块空间布局结构。

和平东路:“老工业区”的“污染时代”即将翻篇,未来呈现高端住宅扎堆、国际化新型时尚商业集群崛起新景象

和平东路,这个石家庄楼市版图上的“灰姑娘”正在慢慢蜕变成“公主”。购房者们的印象中,在石家庄买房区域可以是东南可以是西北,但绝不会是和平东路,这里是石家庄楼市的空白地。长安老工业区自西至东将规划形成“中央商务区、科技服务区、生态居住区及城市休憩商业区”四大板块空间布局结构。业内人士将和平东路崛起视为石家庄楼市未来一段时间的缩影,那么在楼市已经处在深刻变革的时代,和平东路板块将怎样打造自己的美好未来……

“新大陆”之新改造

被“老工业区”包裹的“污染时代”即将翻篇

新改造厂区代表:棉三、棉四、石钢

随着石家庄和平路沿线的棉三、棉四以及石钢等厂区搬迁,未来这里将有超过6000亩的工业土地放量,不少业内人士为区域的消化承载力捏了一把汗。但也有人说,6000亩意味着石家庄“楼市春天派”时代的到来。

业内人士分析,棉三、棉四以及石钢等放量的6000亩地块并不能实质性地影响石家庄楼市大的发展趋势,也更不可能造成所谓的去化压力。以石钢厂搬迁为例,石钢厂搬迁后会有1600亩地块入市,作为老厂区,它目前的内部划分只需明确功能结构,但是作为出让的地块用于兴建住宅及商业,则需要将道路、绿地等配套建设纳入进去,也就是说不可能1600亩地全部用来建设住宅,1600亩地只是厂区搬迁的总占地面积,抛去绿化用地、道路用地以及其他配套用地,最后用来发展住宅、商业的地块面积也就是几百亩。这对于土地资源稀缺的石家庄二环内,几百亩地或许“真的太少了”。

赛格电子广场是原来改造棉四生活区时候的项目名称,现在成了改造厂区,项目规划肯定有变动。棉三、棉四搬迁后,置换出的土地,总占地面积636亩,政府规划可出让7个地块。其中,地块1为城市主题公园,充分展现棉纺基地的建设、生产等历史;地块2为文化娱乐设施用地;地块3为体育设施用地;地块4和地块5建设以商务办公等为主的市级商务中心。

作为政府规划的核心商业地区再加上商业地产出山的赛格地产,项目的总体规划肯定是商业为主,能不能做成原来规划的赛格电子广场那样的结合超高层商业和住宅的综合体就不好确定了。

总之,当棉三、棉四、石钢等厂区改造之后,和平东路沿线的重点项目和品质项目将陆续建成,意味着这个曾经被“老工业区”包裹的“污染时代”从此翻篇。

“新大陆”之新居住

和平路高端楼盘齐聚 高价值城市新片区逐渐形成

新居住楼盘代表:光华里、紫晶悦城、和平时光

长安区依托充裕的土地储备,在褪去“工业标签”之后,长安区极有可能成为石家庄的新人口聚集区,按照石家庄的城市发展规划,到2020年要有500万以上的城市人口规模。购房者会因为优质的教育、医疗等配套,将关注点始终放在城区二环以内。而主城区的购买力是面向整个城市的,甚至包括外地置业人群,和平路沿线则存在较大的潜在购买力。

有人预测,和平路沿线将成为石家庄此后十年房地产的发展黄金轴线。过去的十年,槐安路沿线一直是石家庄房地产发展的黄金轴线,西接西部山前的高档别墅,东穿裕华区、高新区,中间地段则分布着万达、怀特等大型商圈。而就目前石家庄城市主干道来看,中山路已经没有发展空间,只有和平路沿线是楼市的发展趋势所在。那么,和平路沿线应该依托工业人文积淀,打造成为石家庄的城市新名片。

而坐拥石家庄核心城区的和平路沿线,在行政区划调整之后,所处位置更为核心,未来发展空间更大,但仍要认识到“在这里开发项目,不能简单地重复、复制以前的模式”。和平路沿线的发展史是石家庄城市发展的缩影,老石家庄人的记忆在此,并且记忆不应停止于此,希望在老厂区的改造中,为这座城市留下更多的文化传承。

和平路作为长安区的主要干道之一,一直为重型企业的分布地,纺织、钢铁、医药,石家庄的重要工业大都聚集在和平路沿线。从和平路由西往东走,就能看到大量厂房和管道。但细心的市民已经发现,这里也已经涌现出众多优质居住社区,盛世长安、紫晶悦城、和平时光、上上东等项目,在和平路沿线拔地而起,一栋栋高楼不仅搭建起市民的安居梦,同时也为改造市容而做着贡献。

由于该片区做为城市中心区域内最后一个可供大规模成片区开发的空间,未来规划也吸取了城市数十年来发展的先进经验,将会成为更宜居、更繁华的高价值城市片区,因此也会成为众房企高价争夺的热点区域,高端楼盘将齐聚这里,长安区或将成为高端社区的聚集地。

同时根据石家庄市政府的规划,和平路高架桥将实现东延(体育大街至东二环),交通路网的完善和合理化,也将助力长安区楼市的起飞。

“新大陆”之新商业

“一城四区两中心”规划打造城市商业新亮点

新商业项目代表:紫晶悦城红街、荣盛城市广场、华庭国际广场

依照长安区提出的“一城四区两中心”发展规划,该地块位于“长安现代商业区”,主要建设高端商业、商务园区、高档社区及配套服务设施等,其中商业面积不低于总建筑面积的50%。

众所周知,和平路是快速路,本身不具有“交通黏性”,如果建上一两栋写字楼作为办公用途,凭借快速的交通出租前景还是不错的,但是建设成一个大型的商业综合体,那周边的环境和资源就明显不太够了。

在商业严重过盛的石家庄,中山路尚有很多商业期待发展,勒泰、乐汇城尚不能住满,何况商业氛围明显不足的和平路沿线。如果项目想用“电子”作为吸引客流量的“卖点”,可以明确地说,难度相当大。

业内人士认为,把商业放到北侧的跃进路附近,结合名门华都、光华里等周边的大型住宅形成自己独立的商圈,建设成类似万达广场这样的CBD,这或许是赛格集团一条不错的出路不管棉三棉四如何改造,收获的肯定还是石家庄的居民,随着大量商业地产的接踵而来,石家庄的商业地产迎来了全新发展机遇,当地居民的生活品质逐步有了较大提升。对于百姓而言,烦恼在于新兴的商业能不能给自己的生活带来更大的便捷。

原来的长安区综合商业略显匮乏,如今,东胜商业广场、居然之家家居广场等项目已经开业成熟,紫晶悦城沿建华大街96万平方米大型商业综合体即将浮出水面,为打造东北区域“新”商业中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而稳居城市中央的华亭国际广场和荣盛阿尔卡迪亚城市广场已经成为和平路沿线的商业起点和商业两点,再加上其四通八达的交通网,居住于该区域的市民可轻而易举地享受到便利的生活服务。

——推荐阅读——

石钢地块2119亩动态规划出炉

和平东路版块 高端住宅商业集群崛起新景象

买期房买出一堆麻烦事 别轻信承诺要查验五证

楼市利好接踵而至 成交回暖房价短期不会大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