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周楼市:石家庄楼市严查来袭 央行降息利好年底楼市

——石家庄楼市一周热点新闻TOP10(11.17-11.23)

房天下   2014-11-23 07:36

[摘要] 房天下讯:一周新闻热点新闻TOP10,给网友们一个回顾上周新闻的窗口,让大家获取更多“解渴”的新闻,更好地了解石家庄楼市动态。本周关键词:石家庄楼市严查 石家庄房价下降 河北户籍改革 央行降息

房天下讯:一周新闻热点新闻10,给网友们一个回顾上周新闻的窗口,让大家获取更多“解渴”的新闻,更好地了解石家庄楼市动态。

本周关键词:石家庄楼市严查 石家庄房价下降 河北户籍改革 央行降息

地产商抢战双11 石家庄新区楼市迎来新发展

1:官方:石家庄将严查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 楼市整顿来袭

近日,石家庄市房产市场稽查大队通过官方媒体接连通报了十余个存在购房风险的房地产项目,预示着年底房地产市场严查再次来袭。石家庄市房管局网站也发布了《关于对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情况进行检查的通知》,检查时间为11月15日至12月5日。附通知全文:

关于对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情况进行检查的通知

各房地产开发企业: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房地产市场秩序,强化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动态管理,11月15日至12月5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将对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及开发项目情况进行检查。请各房地产开发企业到市房管局市场监管处(中华北大街19号石房大厦409房间)领取《房地产开发企业信息核查表》,或通过石房网站下载,填报企业和开发项目基本信息,上报相关证明资料。对不符合资质管理规定有关要求或违规开发项目的,依据有关政策法规依法处理;对不填报核查表相关信息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将组织执法人员到注册办公地址进行检查,对于违反《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管理规定》(住建部令第77号)等相关规定的,将依法严肃处理,问题严重的依法公告资质证书作废。

2:石家庄楼市掀规模严查 新三区已纳入严查范围

时近年底,石家庄楼市严查再次来袭。首先是11月3日,石家庄市房产市场稽查大队公开曝光了五个存在购房风险的房地产项目,随后11月14日,石家庄房管局通过其官方网站发布了《关于对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情况进行检查的通知》,通知中提到,市房管局将在11月15日至12月5日对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及开发项目情况进行检查,对不符合资质管理规定有关要求或违规开发项目的,依据有关政策法规依法处理。这预示着石家庄市新一轮楼市严查正式来袭。紧接着11月17日,再次有9个存在购房风险的房地产项目被曝光。

截止目前,11月石家庄共有14个违规开发房地产项目被密集曝光,是今年曝光数量的一次。除了曝光数量多之外,本次严查还首次涉及到了刚刚划入石家庄市区的栾城、藁城、鹿泉三区。据房天下了解,栾城部分楼盘已经接到房管局通知,要求停止违规销售。这也意味着,本次严查将成为石家庄楼市规模的一次。

3:石家庄市国土资源局[2014]066-075号地公开出让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规定》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经石家庄市人民政府批准,石家庄市国土资源局决定公开出让[2014]066-075号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告全文》》》

4:2015年河北全省异地迁户口或免开准迁证

日前,河北省政府办公厅正式公布《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按照“意见”,我省将完善人口信息管理制度,建立以公民身份号码为标识的省级人口信息管理系统,将户籍人口、暂住人口全部纳入登记管理范围。记者19日获悉,目前该人口信息系统已经建成,最晚明年会统一使用。届时,只要符合相关政策,省内异地迁移户口将省去办理准迁证及迁移证这一过程。

户籍改革放开城镇迁移落户条件

“意见”提出,到2020年,基本建立以合法稳定住所和合法稳定职业为基本迁移条件,以经常居住地登记户口为基本形式,城乡统一的新型户籍管理制度,努力实现基本公共服务覆盖全部常住人口。力争实现600万城中村居民和400万农业转移人口及其他常住人口在城镇落户,全省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达到45%。

按照该“意见”,我省将全面放开小城市和建制镇落户限制。全面放开承德、张家口、秦皇岛、沧州、衡水、邢台市市区的落户限制。

石家庄、唐山、保定、邯郸、廊坊市市区,三河市市区及下辖建制镇、大厂回族自治县、香河县、永清县、固安县政府驻地镇及其他首都周边建制镇实行“有条件”落户。

此外,“意见”还明确,将放宽投靠类落户条件,凡具有设区市市区、县级市市区及下辖建制镇、县政府驻地镇及其他建制镇户籍的人员,其配偶、子女、孙子女(外孙子女)和夫妻双方父母,可以申请在其户籍所在地办理落户。

5:央行22日起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 一年期贷款利率降0.4%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4年11月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1倍调整为1.2倍;其他各档次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并对基准利率期限档次作适当简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 第1页:一周楼市:石家庄楼市严查来袭 央行降息利好年底楼市
  • 第2页:6-10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