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石家庄楼市严查加码 新三区纳入严查范围

燕赵晚报  作者:陈霞  2014-11-22 08:20

[摘要] 昨日,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再发通知,11月15日至12月5日,该局将对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对象还包括房地产企业内部专职专业技术经济管理人员,并对此类人员的职称证书进行统一“摸底”。这也是继近期连续通过媒体曝光多个违规项目后官方启动的新一轮楼市严查。

昨日,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再发通知,11月15日至12月5日,该局将对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对象还包括房地产企业内部专职专业技术经济管理人员,并对此类人员的职称证书进行统一“摸底”。这也是继近期连续通过媒体曝光多个违规项目后官方启动的新一轮楼市严查。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楼市严查是石家庄行政区划调整后的首次。而官方公布的《通知》也明确表示了严查范围为石家庄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及开发项目。换言之,除了之前的市内五区,此次严查也将新晋三个城区,即鹿泉区、栾城区、藁城区囊括其中。

石市住房局相关人士表示,此次检查将对不符合资质管理规定有关要求或违规开发项目的,依据有关政策法规依法处理;对于违反《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管理规定》(住建部令第77号)等相关规定的,将依法严肃处理,问题严重的依法公告资质证书作废。

据了解,目前石家庄现有1300多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发企业不仅数量大,而且质量良莠不齐。有一些完全没有开发实力的公司,大部分靠倒卖手续、陪标为生。而这些鱼目混珠的开发企业,也多是市场上违法违规开发和销售的主体。

石市住房局房产市场稽查大队提醒购房者,购房时首先应注意查验房地产开发企业或代理销售机构的营业执照、开发企业资质证书是否在有效期、代理销售机构是否备案等,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未取得房地产开发企业营业执照、资质证书,不得擅自从事房地产开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