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周楼市:石家庄公积金提取条件再放宽 楼市或迎翘尾

——石家庄楼市一周热点新闻TOP10(11.03-11.09)

房天下  2014-11-09 07:33

[摘要] 房天下讯:一周新闻热点新闻TOP10,给网友们一个回顾上周新闻的窗口,让大家获取更多“解渴”的新闻,更好地了解石家庄楼市动态。本周关键词:石家庄公积金提取条件放宽 石家庄十月楼市月报 石家庄房地产严查 石家庄机动车限行

房天下讯:一周新闻热点新闻10,给网友们一个回顾上周新闻的窗口,让大家获取更多“解渴”的新闻,更好地了解石家庄楼市动态。

本周关键词:石家庄公积金提取条件放宽 石家庄十月楼市月报 石家庄房地产严查 石家庄机动车限行

石家庄一周楼市热点新闻

1:石家庄十月房地产市场报告:住宅成交上涨8% "银十月"平稳收官

据石家庄市房管局网站公布的官方数据及石家庄房天下数据中心监控结果显示,2014年10月石家庄商品房总备案5029套,环比9月份的4826套上涨了4.21%,与8月份的3964套相比上涨了26.87%。其中住宅(商品住房)备案4131套,465685平方米,与9月份(3808套,428373平方米)相比,分别上涨了8.48%和8.71%。可以看到,虽然受到了国庆假期的影响,十月份石家庄楼市的成交量仍然保持了上涨态势。

房价方面,中指院实时数据显示,10月份石家庄新建住宅均价7049元/平米,环比微涨0.33%。传统旺季“金九银十”已然结束,“银十月”的石家庄房地产市场究竟如何?未来会是怎样的走势?房天下推出2014年10月房地产市场报告,和您一起,关注楼市动态。

2:石家庄公积金贷款门槛再降低 异地缴存也可贷款

《石家庄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实施细则》就住房公积金的住房消费提取、非住房消费提取进行了详细规定,公积金的提取门槛有所降低。

《细则》规定,职工有下列住房消费情形之一的,可申请提取部分余额: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偿还购房贷款本息的;租住住房(含本市公共保障房)用于自住,且房租支出占家庭收入比例高于20%的。

《细则》规定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不低于所在市、县(市)的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60%,提高了缴存基数标准。

此前,石家庄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的标准为不低于所在市、县(市)劳动部门规定的本市、县(市)上一年度工资标准。此次缴存标准提高后,缴存职工就可享受到更高的贷款额度。

3:10月石家庄6大楼盘获批预售证 新增供应量18万平

房天下从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网站获悉,10月份石家庄共有6个项目获得预售许可证,总批准预售面积181251.34平方米。获得预售证的楼盘分别是奥北公元小区、众美城A区、盛邦花园五区、保利花园、天河新悦楼、众美绿都。

10月石家庄6大楼盘获批预售证 新增供应量18万平

4:石钢搬迁 东北板块成楼市“潜力股”

半个多月前,河北省政府决定,同意石钢向井陉矿区的搬迁方案。10月17日,石钢公司分别与石家庄市政府、井陉矿区政府签订石钢环保搬迁产品升级改造项目合作协议,标志着石钢环保搬迁产品升级改造项目正式启动。

石钢的环保搬迁,对于改善我市市区尤其是长安区的环境质量意义深远。不仅如此,随着各类工业企业迁出主城区,腾退的土地将全部被开发利用,高端现代服务业将代替工业成为长安区的支柱产业,我市的房地产格局或许也将因此面临巨变。

5:石家庄严查房地产违规 提醒市民理性购房

“2011年我交了近10万元的首付款,到现在连房子的影子都没有看到……”近日,在市房产市场稽查大队,市民李先生气愤地向工作人员进行投诉。

原来,在2011年,某楼盘由于价格相对较低,吸引了众多购房者,为了能够买到一套相对便宜的房子,李先生和许多购房者一样,在明知该楼盘尚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仍然按照开发商的要求,交纳了近10万元的房屋首期款。原本以为两年后能如开发商所承诺那样搬进新居,不料至今近四年过去了,开发商不仅没有交房,购房者连房子都没有看到,无奈之下李先生只能到市房管局稽查部门进行投诉。

稽查大队的工作人员调查了解后发现,李先生所购房屋的地块上有几户居民房屋征收工作迟迟未能完成,导致房屋无法修建,像李先生这样交了首期款的购房者连正式的购房合同都没有签订,更不可能如期收房。

为了进一步规范我市房地产市场秩序,维护购房群众的合法权益,石家庄市房产市场稽查大队对五个无任何开发建设手续、不具备销售条件的项目进行风险提示,提醒广大购房群众防范购房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 第1页:一周楼市:石家庄公积金提取条件再放宽 楼市或迎翘尾
  • 第2页:6-10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