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官方祭出"组合拳"救市 购房者"举棋不定"

中国新闻网  作者:韦柳   2014-11-02 07:25

[摘要] 十一前夕中国官方放出“房贷”新政,即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消息一出,正值房产界“金九银十”,魏小林得知消息后很兴奋,约客户出来看房底气更足了。

“我觉得这个(二手房)市场肯定会好起来的,而且会很快。”魏小林说着点燃了一根烟。

25岁的魏小林今年6月底来到上海某不动产公司做房产经纪人,俗称“中介”。

经培训后,魏小林选择了市中心有的门店。每天刷网络、打电话、约客户看房,一套流程走下来,也不过是两三天才能真正约到一个客户出来看房。

十一前夕中国官方放出“房贷”新政,即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

消息一出,正值房产界“金九银十”,魏小林得知消息后很兴奋,约客户出来看房底气更足了。

“这一个月来,我每天都至少要带一组客户去看房。”交谈中,魏小林的手机响个不停。“我们门店这个月一共成交了两单,都是置换的。”

为了做成这两单买卖,魏小林的同事们不停地跟客户分析市场,分析政策。“其实来看房的都想买,只不过总是担心现在还不是时机。”魏小林说。

对此,魏小林的经理刘斌表示:“新政的受惠对象是改善型需求购房者,之前一直受二套房首付六成的制约,没能出手,现在新政出台,他们可以省一部分首付款,但如果他们选择购买二手房,房东又会僵持不降价,所以想要促成最终的成交并非短时间内能够实现。”

新政的出台,让银行也瞄准了此类购房者。有金融机构分析称,出于风险和考虑,银行更愿意做二套房贷款业务的生意。因为一般购买二套房属于改善型住房需求者,比起首套房购买者,收入偏高,经济实力也更强。即使购房者仍有贷款余额,但有房产作为抵押,而且首付比例较高,银行贷款给此类人群,风险较低,贷款利率却偏高。

10月9日,中国官方再度发文调整公积金政策,通过支持公积金异地贷款,增加首套房贷款额度,积极推进组合贷款办理等新政再对楼市进行“微刺激”,旨在支持缴存职工购买首套和改善型自住住房。此举在时间上与9月30日的房贷新政形成“接力”,被坊间解读为“救市组合拳”。

各界纷纷猜测,未来,也许将有更多城市在公积金政策上“动脑筋”。而降低首付比例、提高贷款额度,对楼市刺激最直接,购房者受益也。

“金九银十”已然落幕,各种解读、分析、预测言论纷纷登场,中国房地产的未来究竟如何?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认为,政策方面的趋势或将是“低端有保障,中端有市场,高端有抑制”。

而就市场而言,供需渐趋平衡,房价上涨趋势放缓,巴曙松认为:“整个房地产行业的高利润时代已经过去,中国房地产市场正在逐步进入一个投资性需求明显退场、改善性需求缓慢进场的交替阶段。”

推荐阅读:石家庄异地买自住房提取公积金降"门槛"

《细则》第七条明确规定,职工购买本市行政区以外、且职工本人或配偶户籍所在地或工作所在地自住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根据所购房屋的种类,分别按职工购买石家庄市行政区域内自住住房的规定提供资料。在户籍所在地购房的,同时提供户口本及复印件;在工作所在地购房的,同时提供工作关系证明及单位营业执照。而提取金额则按职工购买石家庄市行政区域内自住住房的相关规定核定。

“以前提取公积金需要提供外地购房的房产证,现在对于外地买房自住的情况,操作更切合实际。”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如果确实是在外地购房自住,未取得房屋所有权证的,只要提供房管部门备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购房款缴纳凭证的原件及复印件,也可以提取公积金啦。但是对于在本市行政区以外、且非本人或配偶户口所在地或工作所在地投资性购房人群,将卡死提取的口子。

这意味着,市民购买石市以外的房产,只要夫妻一方在当地工作或者户口在当地,有了购房合同就可以提取公积金,不必像以前必须等有了房产证方可提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