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约三成银行落实房贷新政 房贷宽松假象渐成真

央广网财经  作者:初日   2014-10-30 08:14

[摘要] 房贷新政出台明天满一个月。有机构统计,约三成银行落实了首套房“认贷不认房”的新标准,提供优惠利率的银行数量也创年内新高。未来房贷市场是否有望进一步宽松?限贷松绑会多大程度助推楼市回暖?

房贷新政出台明天满一个月。有机构统计,约三成银行落实了首套房“认贷不认房”的新标准,提供优惠利率的银行数量也创年内新高。未来房贷市场是否有望进一步宽松?限贷松绑会多大程度助推楼市回暖?

金融搜索平台融360实时发布的《2014年中国房贷市场10月报告》分析了23个重点城市近400家银行,虽然只有大约3成银行落实央行新政,但10月房贷市场呈现明显放松趋势,优惠利率占比提高到13%,创年内新高。

不过,融360的信贷专家徐瑾认为,不能过于乐观估计信贷放松的程度。

徐瑾:毕竟到年底是传统信贷额度比较紧张的时候,所以在有些银行,虽然会把新政下发,但因为额度比较紧张,到放贷本身就没有额度了。

尽管多家银行重新推出久违的房贷优惠利率,但要想拿到9.5折以下的利率,有诸多门槛,比如提供15%保证金,或要是评分较高的优质客户等。

一家城商行个人信贷部的工作人员说:虽然可以上浮,可以下调,但下调8.8折,一般8.8折贷不下来,没额度,不是说不给客户贷,你得等,半年三个月都有可能。

尽管央行新政重申了首套房贷“7折优惠”,但对银行来说,7折就等于赔钱。

某大型商业银行总行信贷部负责人给记者算了笔账:到9.5折也就持平,再往下就亏了,你想现在银行发理财都发到多少,好多都是5,你放出去的钱如果也是这个水平,那你根本不挣钱了。实际银行在放款的时候还要找找你的征信记录,各种问题啊,有的时候还会上浮。

因此,多位银行以及房地产专家分析,随着房贷新政进一步落实,预计未来几个月信贷政策还会继续放宽,但幅度较为有限,9折优惠可能是底线,但北京等一线城市率先出现了成交明显回暖的迹象,不少中介全天排满了看房预约。

华业地产副总裁陈云峰认为,这主要是因为政策出台改变了人们观望的预期。

陈云峰:观望的人就不再观望了,北京像刚性需求,包括一些改善性需求,仍然是比较强烈的。另外开发商也从中找到了信心,一方面加大销售力度,另一方面拿地开始相对比较踊跃了。

不少购房人担心房价大幅上涨而入市,但刚刚宣布退休的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表示,市场尚有5亿7千万平米的大量库存,大约需要9至10个月的时间来消化,即使回暖,速度也较为缓慢。

——推荐阅读——

李水源:大石家庄 为楼市发展带来更大前景

大城时代:省城行政区划调整带来楼市新预期

大石家庄:2014"石洽会"部分重点签约项目分布图

大城时代:城市版图扩张下的"3.0版"楼市发展新走向

大牌驾到:碧桂园入主石家庄红旗大街 将建3千亩大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