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石洽会首日40个项目签约 总投资813.91亿元

——投资额10亿元以上项目21个

石家庄日报  作者:焦莉莉   2014-10-24 07:24

[摘要] 石洽会开幕当天,共有40个内外资项目进行了签约,总投资813.91亿元,拟引资784.23亿元。其中,外资项目5项,总投资35019.42万美元,拟引资5552.14万美元;内资项目35项,总投资792.9亿元,拟引资780.9亿元。

石洽会开幕当天,共有40个内外资项目进行了签约,总投资813.91亿元,拟引资784.23亿元。其中,外资项目5项,总投资35019.42万美元,拟引资5552.14万美元;内资项目35项,总投资792.9亿元,拟引资780.9亿元。

市领导刘晓军、王韶华、郝竹山出席了签约仪式。

在签约项目中,10亿元以上的项目就占据了半壁江山。今年的签约项目投资额普遍较高,其中,10亿元以上签约项目21项,占总签约项目的52.5%;20亿元以上项目11项;50亿元以上项目6项,100亿元以上项目1项。

记者发现,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明显增多。这些项目以重大技术突破和重大发展需求为基础,对经济社会全局和长远发展具有重大引领带动作用,并且具有知识技术密集、物质资源消耗少、成长潜力大、综合效益好等特点。

其中,青岛森之蓝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落户晋州的“功能性凝胶隔膜及动力锂离子电池项目”,将有望突破困扰世界锂电行业发展多年的技术瓶颈,解决电池的安全性、一致性、长寿命、高成本的难题。该公司总经理杜宏彥告诉记者,项目投资5亿元,将对电动汽车、智能家居、高端存储等方面产生重要影响,研发成功后可以生产出锂电池汽车,极具推广意义。

成功吸引京津项目落地,是当天石洽会上的一大亮点。分别引入了中国动漫集团投资80亿元,在正定建设城市文化乐园项目;北京明麒投资有限公司在元氏县投资25亿元,合作开发西部山区花卉种植基地项目;北京丽日办公有限责任公司投资5亿元,在行唐县建设办公用品家具项目。

此外,园区类整体运营项目也较多。例如总投资37亿元的易谷现代产业园,定位为现代制造业产业园区,计划在赵县省级工业园区建立“园中园”。项目投产后,可年实现销售额近百亿元,年利税11多亿元,可带动当地就业人员近万人。经过有效对接、洽谈,该产业园昨日与10多家参会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今年的签约项目不但项目质量高,履约前景也非常好。据介绍,这些签约项目经过前后多次调度和各部门联审而最终确定,这些项目前期工作准备到位,成熟度较高,大部分项目经过了立项、环评、安评和国土、规划部门的初审,体现出项目推进实、质量高的特点,为下一步项目顺利履约提供了保障。

——推荐阅读——

天山集团签约4个项目 临空经济成京冀合作新亮点

公积金异地互认 助力刚需和改善型购房者

前三季度石家庄CPI上涨2.0% 居住类上涨1.1%

大石家庄时代开启 昔日郊县区域迎来楼市春天?

刚需改善与婚房 聆听石家庄"三大人群"购房心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