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二线城市成交上涨 河北楼市动静不大

燕赵都市报  作者:袁伟华  2014-10-24 02:30

[摘要] 受央行放宽首套房贷政策和公积金异地互贷两大涉及楼市新政的“托举”,近期国内部分一二线城市楼市成交量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但记者调查发现,唐山、保定、石家庄和邯郸等河北城市楼市相对仍显得较为平静。

受央行放宽首套房贷政策和公积金异地互贷两大涉及楼市新政的“托举”,近期国内部分一二线城市楼市成交量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但记者调查发现,唐山、保定、石家庄和邯郸等河北城市楼市相对仍显得较为平静。

现象

一二线城市楼市成交猛涨

来自贷款和公积金两方面的政策调整,基本都切中了楼市消费的要害,这一系列“托举”楼市的动作在市场上得到了回应。

中指研究院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10月13日至19日,受监测的20个主要一二线城市住宅合计签约面积环比回升45%。其中,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四大城市的住宅成交面积环比涨幅分别达到133.95%、77.99%、69.06%、50.77%,一线城市整体涨幅达到80%。

以楼市波动明显且市场压抑许久的上海为例,这一周上海商品房市场有36个新上市项目,面对可能到来的新机遇,开发商推盘意愿迅速转强,新增供应面积为115.93万平方米,环比大幅上升139.57%,其中推出商品住宅项目共14个,新增商品住宅面积36.54万平方米,环比上升36.5%。购房者的回应略低于预期,但当周商品住宅成交27.96万平方米,环比上升13.06%,成交套数2252套,环比上升3.11%。

调查

河北楼市依旧“看的人多买的人少”

最近一周,本报记者从石家庄、唐山、保定和邯郸四地了解到的情况,却与上述一二线城市的情况并不一致。总体来看,受政策放宽的影响主要集中在心理层面,在具体交易层面还是“看得多买的少”。

唐山:购房者多在观望

“变化肯定是有的,打电话和看房子的人越来越多。”唐山市路北区某楼盘销售经理孙先生告诉记者,10月份以来,可以明显感受楼盘的来电来访量有大幅提升,但让他着急的是,实际购买的仍然不多。“看得多买的少,我们有时候会额外增加一些销售方面的优惠,但是人家还是不动心,一直说再等等。”孙先生介绍,“政策影响还在心理层面,买房人对房价下跌还有挺大信心。”

邯郸:期房几乎卖不动

相比之下,邯郸楼市近期情况比较特殊。本地个别项目融资问题负面影响比新政利好还要大,这使得不少购房者对期房戒心很大。“虽然大家认为现在买房时机差不多了,但是本地人对期房心存顾虑。”“十一”黄金周,某项目的销售经理张晓云告诉本报记者,现房和准现房比较受青睐,期房几乎卖不动。

保定:购房者在等新政落地

方汉城是石家庄某公司派驻保定的员工,本次托市新政都与他有关系。首先,他在石家庄有一套房,10万元的贷款已经还清了。此外,他的公积金在石家庄缴纳,要想在保定买房,需要异地贷款新政落实。“考虑到长年驻外,我准备在保定买一套房子,如果能用到公积金贷款,那压力就小多了。”方先生说,他已经在保定看好了一套房,但咨询公积金问题时,管理部门表示新政在本地还未落地,实施细则还没有出来。“贷款也比较吃力,说今年的额度偏紧。”在考虑贷款的过程中,开发商告诉方先生,贷款暂时办不下来。

石家庄:10月中旬成交加大

来自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的备案数据显示,“十一”期间,石家庄商品房备案645套,同比上涨了559套,同比上涨650%;商品住宅累计备案562套,同比上涨738.81%。

业内人士分析,相比去年同期和今年暑期,楼市成交量有明显的上升。虽然“金九”成色不足,“银十”开局还不错,因限购和限贷的放开,释放出来的真实刚需可能会有所释放。

不过这一涨势并没有放大,从10月8日至20日的备案量来看,石家庄楼市成交量并没有太大的涨幅。例如10月20日石家庄商品房总备案175套,这一水平比10月中旬每天200多套的备案数相比有较大下降,基本上恢复到了8、9月初的水平。

观察

成交量回暖并未带动价格上涨

但值得注意的是,无论一线城市成交量暴涨还是河北几个城市成交仍保持稳定,房价方面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带动作用。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近期的成交量回升得益于一受压抑的刚性需求的释放。

据中指研究院统计,9月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环比增长-0.92%,连续5个月下跌,跌幅扩大0.33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将于24日发布9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8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68个,创历史纪录,上涨的仅1个(厦门)。

推荐阅读:新就业本科毕业生 缴半年公积金可贷款

记者从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进一步改进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的意见》(下简称《意见》)日前已经印发。《意见》内容覆盖缴存、提取和贷款以及服务四大方面。目前,石家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正在讨论研究,准备出台实施细则。

《意见》规定,新就业全日制本科学历以上毕业生,足额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满6个月(含)以上的,即可享受住房公积金个人购房贷款政策。对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并使用住房公积金购房贷款的职工,可开展使用缴存额抵冲住房公积金贷款还本付息业务。《意见》还要求各地积极开展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与住房公积金住房组合贷款业务,和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转为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