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地铁1号线 首个洞通区间隧道实现双线贯通

石家庄日报  作者:宋 钧   2014-10-22 07:43

[摘要] 昨日,随着盾构机从洨河大道站钻出,地铁1号线南村站至洨河大道站右线贯通,至此,经过190天的盾构施工,全长1642.8米的区间双线贯通,成为我市地铁工程首个实现洞通的区间,为省会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明年实现洞通奠定了基础。

建设者庆祝盾构区间实现洞通

建设者庆祝盾构区间实现洞通。

昨日,随着盾构机从洨河大道站钻出,地铁1号线南村站至洨河大道站右线贯通,至此,经过190天的盾构施工,全长1642.8米的区间双线贯通,成为我市地铁工程实现洞通的区间,为省会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明年实现洞通奠定了基础。

昨日,在洨河大道站施工现场,记者与建设者们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上午10时许,在一片漫天飞舞的白色泡沫中,粗壮的盾构机刀盘缓缓盘旋,随着泥浆不断涌出,盾构机渐渐显露。“今天贯通的是南村站至洨河大道站的区间右线,长821.4米,共684环,由于之前已经挖通了左线,因此对地质情况以及参数更加了解和熟悉,在盾构施工过程中右线比左线施工要顺利,时间要短。”该工程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南村站至洨河大道站区间分为左、右两线进行盾构施工,从今年4月11日盾构左线始发至7月11日顺利接收,再到8月19日盾构右线始发至10月21日顺利接收,历时共190天,比原计划工期提前了一个月。

施工中为了避免盾构机在掘进过程中出现地面农田发生沉降以及管片拼装错台等现象,项目部安排测量组24进行监控量测,确保盾构机施工有序进行;为了确保盾构机接收时洞口土体稳定,使盾构机安全、平稳、迅速地由隧道进入盾构接收井,全体参建人员夜以继日、精心施工,克服了工序繁杂、交叉作业多等困难。

至此,南村站至洨河大道站双线贯通,共安装管片1368环,全长1642.8米,成为了我市地铁工程实现洞通的区间,为省会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2015年8月底前实现洞通奠定了基础。“下一步,隧道将进行机电安装、装饰装修等工程,盾构机还要转场到南村站,准备另一个区间盾构施工。”据该负责人介绍,隧道贯通后还要进行一系列的维护工作,如密封管片上的螺栓、填补管片间的缝隙,为隧道保质、按时投用做好充足保障。

据悉,该盾构机洞出后将进行拆机、吊装、维修,然后转场至南村站,为另一个区间石家庄东站至南村站顺利始发做准备,该区间全长2044.84米,将下穿石德铁路、沧石路及石津干渠2个重大风险源。

——推荐阅读——

"1+4组团"修成正果 石家庄迎来大时代

聚焦大石家庄城市规划 抄底新三区楼盘

大石家庄的商业展望 城市综合体需创新

河北公积金新政出炉 缴存住房公积金将入合同

任志强将卸任华远地产董事长 声称准备当作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