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三年内石钢搬迁项目将全部完成 产业结构与布局调整

石家庄日报  作者:范玉蕾  2014-10-20 07:31

[摘要] 随着河北钢铁集团石钢公司分别与石家庄市政府、井陉矿区政府签订石钢环保搬迁产品升级改造项目合作协议,并与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签订银企合作协议,备受社会关注的石钢环保搬迁产品升级改造项目正式启动。

石钢环保搬迁产品升级改造项目,不仅是石钢进一步填平补齐、完善工艺、调整产业结构、提高产品竞争力、大幅削减污染物排放的新契机,还将从根本上解决石钢目前存在的工艺配套不完善、产品结构不合理、特钢品种优势不明显等问题。对于调整优化全省钢铁产业结构和布局、改善省会市区环境质量、推动企业提质增效升级,意义深远而重大。

10月17日,随着河北钢铁集团石钢公司分别与石家庄市政府、井陉矿区政府签订石钢环保搬迁产品升级改造项目合作协议,并与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签订银企合作协议,备受社会关注的石钢环保搬迁产品升级改造项目正式启动。

石钢搬迁可谓我省实施《河北省钢铁产业结构调整方案》打响的“枪”。经国务院同意,今年6月30日,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河北省钢铁产业结构调整方案》,同意河北省作为国家钢铁产业结构调整重点省,河北省钢铁产业结构调整上升到国家层面。石钢搬迁是《河北省钢铁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确定的5个重大布局调整项目之一。近日,省政府决定,同意石钢向石家庄市井陉矿区搬迁方案。

“扎根”省会50多年的石钢,位于市区东北部,始建于1957年,目前具备年产200万吨铁、260万吨钢和260万吨特钢棒材的生产能力,已成为国内三大专业化特钢棒材生产企业之一。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工程机械、铁路、石油天然气及矿藏开采等领域。其中,铁路弹条用钢、工程机械用钢产量居位。

距离石家庄市区70公里的井陉矿区,将成为石钢新的发展起点。搬迁项目位于鑫跃焦化公司以南,占地约2100亩。按照省市政府环保减排要求,石钢已在2010年将烧结工序搬迁至井陉矿区,而且在矿区已有焦化工序。此次主要是将石钢现有主厂区各工序全部搬迁至井陉矿区,与已有焦化、烧结工序紧凑合理布置。最终形成年产铁200万吨、钢220万吨、钢材200万吨的生产能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