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暖气费也有“滞纳金”?这还是头回听说

——居民遇此问题,可向物价部门举报

燕赵晚报  作者:文清 马英娟  2014-10-20 07:03

[摘要] 近日,石家庄市桥西区良城逸园小区一则通知引发业主纷纷议论,“暖气费也有‘滞纳金’?空置房停暖还要交‘拆装费’?这些新词还是头一次听说。”他们质疑:这种收费有无根据?昨日,记者赶赴良城逸园小区。

物业一纸通知贴在单元门上

■物业一纸通知贴在单元门上。

“2014年取暖从10月10日至11月5日收费,超过日期收滞纳金5%。空置房取暖费在10月20日前到物业办理停暖手续,拆装费300元。”近日,石家庄市桥西区良城逸园小区一则通知引发业主纷纷议论,“暖气费也有‘滞纳金’?空置房停暖还要交‘拆装费’?这些新词还是头一次听说。”他们质疑:这种收费有无根据?昨日,记者赶赴良城逸园小区。

记者看到,物业发出的通知就张贴在各单元楼的防盗门上。一位家住1号楼的业主说关于暖气“滞纳金”和“拆装费不清楚,“我家基本上每年10月底就交上了,没有超过期限。”

6号楼一位业主告诉记者,“不光我们小区,旁边西简良小区也有这种通知。”据他介绍,两个小区相邻,而且物业也是同一家。记者又来到西简良小区,果然看到每个单元门口都张贴着大致内容一致的通知。6号楼的业主告诉记者,“据我所知物业每年收暖气费挺困难的,有的人拖着不交,这也是为了大家的取暖考虑,但是收滞纳金的做法有些欠妥。”4号楼一位女士说,“别的小区没有这种规定,感觉挺别扭,有些霸王条款的味道。”

关于“拆装费”,大部分业主表示“没有办过空置房,不清楚具体情况。”为此,记者采访了小区物业。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物业负责两个小区,由于住户太多,每年暖气费都不好收,今年到现在才收了不到20%。供热公司要求我们提前上交取暖费,为督促业主尽早交齐,我们才通知超过期限要交‘滞纳金’。”关于“拆装费”,他表示无奈,“小区暖气是分户并联的,有的业主申请了空置房但又自行打开阀门取暖,给物业带来不少损失,为杜绝这种问题,物业往往要派专人去卡断管道,‘拆装费’就用来支付这部分工人工资。”

针对暖气的“滞纳金”和“拆装费”问题,记者咨询了市供热管理中心。一位工作人员答复称,并无相关规定允许物业收暖气滞纳金。而“拆装费”属于物业内部问题,不过他表示“分户并联的暖气办理空置房不涉及锯管问题,收取拆装费也是不合理的。”

记者随后咨询了石家庄市物价局。对方表示,没有暖气费“滞纳金”的相关规定,分户暖气收“拆装费”是明令禁止的。居民若遇到这种问题,可以凭相关证据向物价部门举报。

——推荐阅读——

官方:石钢搬迁正式启动 将搬往井陉矿区

一周楼市:微刺激能否保房价? 石家庄楼市回暖

退房换房难买房 石家庄购房者:说好的七折呢?

十八届四中全会今日召开 房产税等立法或加快

央行再启4000亿PSL相当于降准0.5% 七折利率有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