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官方:石钢搬迁正式启动 将搬往井陉矿区

石家庄日报  作者:李巍   2014-10-19 07:36

[摘要] 10月17日上午,河北钢铁集团石钢公司分别与石家庄市政府、井陉矿区政府签订石钢环保搬迁产品升级改造项目合作协议,并与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签订银企合作协议,标志着石钢环保搬迁产品升级改造项目正式启动,打响我省实施《河北省钢铁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第一枪。

10月17日上午,河北钢铁集团石钢公司分别与石家庄市政府、井陉矿区政府签订石钢环保搬迁产品升级改造项目合作协议,并与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签订银企合作协议,标志着石钢环保搬迁产品升级改造项目正式启动,打响我省实施《河北省钢铁产业结构调整方案》枪。省长张庆伟,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孙瑞彬出席签约仪式,副省长张杰辉出席并讲话。

经国务院同意,今年6月30日,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河北省钢铁产业结构调整方案》,同意我省作为国家钢铁产业结构调整重点省,我省钢铁产业结构调整上升到国家层面。石钢搬迁是《河北省钢铁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确定的5个重大布局调整项目之一。为贯彻落实《河北省钢铁产业结构调整方案》、加快推进钢铁产业结构调整和城市污染治理,近日,省政府决定,同意石钢向石家庄市井陉矿区搬迁方案。

石钢位于石家庄市区东北部,始建于1957年,现已发展成为具有年产260万吨特殊钢棒材的生产企业,主导产品为轴承钢、齿轮钢、弹簧钢、优质碳素结构钢、合金结构钢等。此次启动的石钢环保搬迁产品升级改造项目,是我省钢铁产业结构调整重点项目之一,将按照“专、精、特”的目标要求,坚持高标准谋划、高水平建设,加大产品技术研发力度,实现工艺装备晋档和产品升级换代,确保搬迁后企业做优做强。

张杰辉表示,该项目的实施,对于调整优化全省钢铁产业结构和布局、改善石家庄市区环境质量、推动企业提质增效升级,意义深远而重大。各有关部门要在项目规划、占地、环评、拆迁安置、建设资金等方面倾力支持,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河北钢铁集团要按照方案要求,精心组织实施,妥善做好职工安置工作,确保按期开工、投产达效,努力建设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特钢强企,打造钢铁行业清洁生产和全省工业企业退城搬迁的典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