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限购限贷双双取消 楼市或将理性回暖

燕赵都市报  作者:陈红   2014-10-17 00:30

[摘要] 石家庄限购政策取消“二日游”后,终于于9月26日正式取消。虽然这一形式大于内容的政策取消并未对市场带来多大影响,然而随后9月30日,央行发布取消限贷的政策一出,则为市场注入一剂强心针。在十一黄金周前发布的信息,给出了耐人寻味的信号。

石家庄限购政策取消“二日游”后,终于于9月26日正式取消。虽然这一形式大于内容的政策取消并未对市场带来多大影响,然而随后9月30日,央行发布取消限贷的政策一出,则为市场注入一剂强心针。在十一黄金周前发布的信息,给出了耐人寻味的信号。自此,限购、限贷双双取消,又恰逢传统旺季银十的黄金周,石家庄楼市将有着怎样的变化?

限购限贷双双取消引发市场关注

9月25日,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下发通知称,9月26日起,省会石家庄正式全面取消限购政策。踩着末班车脚步出台的这一政策早已在意料之中,因此政策一出并未引起市场强烈反响。同时,因省会各大银行的住房贷款依然延续着“认房认贷”老办法,对于改善型购房者来说,六成首付仍是购房的拦路虎,且市民购买首套房的利率一般为基准利率的1.1~1.15倍,业内普遍认为信贷政策仍是制约购房者购房的主要因素。

9月30日,央行发布《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的文件,则对限贷政策作出了调整。其中,首套房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具体由银行业金融机构自主确定;二套房如首套已偿清房贷,将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在不限购的城市,三套或以上在首套、二套偿清房贷的情况下,银行等金融机构可酌情把握,确定具体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银行等金融机构还可向符合政策条件的非本地居民发放住房贷款。

这一政策的出台,立马引发市场关注。业内人士认为,此次放松限贷,保证了首套房和改善型购房者的利益,其实质是提高了购房者的资金杠杆率,放大了,借此促进购房消费的增加。

限贷取消影响大楼市或将理性回暖

限购限贷政策的双双取消,究竟会对楼市带来哪些影响?能否成为胶着房地产市场的救命稻草?业内人士乐观和理性的情绪同时存在。

乐观者认为,这次央行松贷将解放大量首改置业者和投资投机者的金融杠杆,对楼市刺激作用不小。同时,限购、限贷政策的集中取消,将改变楼市的观望预期,进而刺激房价上涨。业内人士还认为,没有实行限购限贷、对周边城市具备吸引力的二线区域中心城市有可能率先回暖。限购和限贷在短期内双双解除,很有可能将改变楼市的观望预期,刺激房价反弹。

然而也有理性者认为,限贷的放开并不能起到全面刺激楼市的作用,仍要依据其自身运行规律而定。同时,虽然央行放开限制,具体利率政策的制定还需要商业银行自行制定,首套房贷款利率七折的政策能否落地仍是未知数。

推荐阅读:9月份我国CPI同比上涨1.6%

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数据,9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1.6%,涨幅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为年内新低。

据测算,在9月份CPI1.6%的同比涨幅中,去年价格上涨的翘尾因素约为0.3个百分点,新涨价因素约为1.3个百分点。前九个月平均,CPI比去年同期上涨2.1%。食品类价格涨幅仍较突出。9月份食品价格同比上涨2.3%,影响CPI上涨约0.78个百分点。其中,鲜果、蛋、粮食、水产品、肉禽及其制品价格分别上涨16.7%、12.9%、3.4%、3.2%和1.2%,分别约推动CPI上涨0.33、0.12、0.1、0.08和0.09个百分点。同期,猪肉和鲜菜价格下降2.9%和9.4%,分别影响CPI下降约0.09和0.31个百分点。

此外,9月份衣着价格同比上涨2.4%;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价格上涨1.1%;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价格上涨1.2%;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价格上涨1.9%;居住价格上涨1.6%,其中住房租金价格上涨2.6%;烟酒及用品价格下降0.6%;交通和通信价格下降0.3%。环比方面,9月份CPI环比上涨0.5%。其中,城市上涨0.5%,农村上涨0.4%;食品价格上涨0.8%,非食品价格上涨0.3%;消费品价格上涨0.5%,服务价格上涨0.4%。

当天发布的数据还显示,9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下降1.8%,环比下降0.4%。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1.9%,环比下降0.4%。1至9月平均,PPI同比下降1.6%。

——推荐阅读——

政策利好 河北省楼市或将全面回暖

高端大宅市场回暖 改善型客户果断出手

当“金九银十”遇上利好政策 楼市量价齐升

选精装房还是毛坯房?业内人士:看个人需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