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石家庄多银行"认房又认贷" 政策调整国庆之后见分晓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9-30 07:50

[摘要] 目前石家庄的各银行对个人首套房贷认定还是参照原标准,即“认房又认贷”。“确实有传言说,总行的领导一直在开会。”省会一家国有银行的工作人员透露,即使“首套房认定标准将放松”传闻属实,“政策落地可能也要到十一以后了”。

石家庄房贷松绑暂无消息

自9月22日以来,“央行即将发文四大行放松限贷”的传闻在市场上闹得沸沸 。传闻称,央行已经通知四大行,要求放开限贷,鼓励首套房贷款;同时二三套房贷款可恢复至基准利率;甚至只要还清房贷余额,再贷款买房都算首套房。后又曝出兴业银行已开始执行这一“新政”。

对此,四大行统一口径表示,房贷松绑暂无消息。记者23日就此采访了“工、农、中、建”四大行石家庄市分支机构。各家银行方面均表示,尚未收到房贷政策调整的通知。此外,针对兴业银行和浦发银行已执行“房贷还清再贷算‘首套’”的传闻,浦发和兴业银行石家庄市分支机构的工作人员同样表示“不知情”。

政策落地可能要到十一以后

9月29日,有媒体称,记者从数名消息人士处获悉,市场所谓的房贷新政或于近日公布,其中有一条内容是,明确了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70%。 房贷利率打七折意味着什么?目前贷款基准利率为6.55%,七折房贷利率即为4.585%。

一名银行个金部门人士表示:“即使规定出台可以放七折房贷,那也只是下限,绝大部分贷款不会那么低,否则银行要亏本。”他也同时称,在实际操作中,如果贷款人为优质客户,在银行的金融资产超过划定的数额,或购买本银行贷款的开发商楼盘,这些条件都有可能争取到较低的贷款利率折扣。

房贷松绑的传闻还在持续发酵,但是国有四大行至今仍然并无动作。记者了解的情况,目前石家庄的各银行对个人首套房贷认定还是参照原标准,即“认房又认贷”。“确实有传言说,总行的领导一直在开会。”省会一家国有银行的工作人员透露,即使“首套房认定标准将放松”传闻属实,“政策落地可能也要到十一以后了”。

工薪阶层期待利率下调

9月23日下午,石家庄市召开了部分行政区划调整工作动员大会,同意撤销石家庄市桥东区,部分街道划归石家庄市长安区,部分街道划归石家庄市桥西区;撤销县级藁城市、县级鹿泉市和栾城县,同时分别设立石家庄市藁城区、鹿泉区和栾城区。9月25日,石家庄市住房局发布信息,宣布自2014年9月26日起,全面取消限购。

虽然已有双重利好,但房贷严仍制约石家庄楼市。业内人士也认为,房贷审批严格、没有利率优惠情况下,楼市走出观望仍比较困难。买房人大多数还是工薪阶层,贷不了款,买不了房子,相对应房子肯定就卖不出去,这对楼市影响很大。在房天下多次的看房团中,不少工薪阶层也表示还贷压力大,买房谨慎并期望利率下调。

业内人士指出,从目前个人住房贷款情况来看,当前大多数商业银行并没有下调首套房贷利率,商业银行信贷仍然会偏紧,即使出现下调首套房贷利率,下调的空间也不会太大。预计第四季度,银行信贷环境会定向宽松,银行信贷对于首套自住需求的支持会逐步得到体现,房贷利率将从“点式”优惠到实质性下降。

——推荐阅读——

石家庄扩围破解土地"瓶颈" 基础设施配套将改善

正定新区局为京津企业提供税收支持 助力京津冀发展

石家庄地铁多站点围挡"瘦身" 解放广场今日起恢复交通

周报:石家庄住宅成交上涨27% 两大利好助楼市回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