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独家:石家庄楼市政策三利好 金九逆袭"银十"将爆发

——石家庄楼市一周热点新闻TOP10(9.22-9.28)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9-28 06:52

[摘要] 房天下讯:一周新闻热点新闻TOP10,给网友们一个回顾上周新闻的窗口,让大家获取更多“解渴”的新闻,更好地了解石家庄楼市动态。本周关键词:石家庄区划调整 远郊县证房 石家庄取消限购 房贷放松 大话地产 金九银十

房天下讯:一周新闻热点新闻10,给网友们一个回顾上周新闻的窗口,让大家获取更多“解渴”的新闻,更好地了解石家庄楼市动态。

本周关键词:石家庄区划调整 远郊县证房 石家庄取消限购 房贷放松 大话地产 金九银十

石家庄楼市一周热点新闻10

1 官方:石家庄正式公布行政区划调整地图[图]

23日下午,石家庄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工作动员大会召开,传达贯彻国务院关于我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的批复以及省委常委会议精神,全面部署行政区划调整各项工作。

抓住这次区划调整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机遇,进一步优化城乡结构和区划布局,解决城市建设与发展空间严重受限问题。努力打造一流省会城市,在更大范围内统筹安排生产力布局和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省会现代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壮大省会经济实力。把石家庄建设成为京津冀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和京津冀经济圈第三极。

2 :石家庄三郊县撤县建区 未提及正定新区

9月23日下午三点,石家庄市召开了部分行政区划调整工作动员大会,大会宣布了国务院近日批复的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石家庄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的请示,同意撤销石家庄市桥东区,部分街道划归石家庄市长安区,部分街道划归石家庄市桥西区;撤销县级藁城市、县级鹿泉市和栾城县,同时分别设立石家庄市藁城区、鹿泉区和栾城区。至此,石家庄市由原6区17县市(12个县5个县级市)变为现在的8区14县市(11个县3个县级市)。

在目前官方媒体正式披露的信息中,并没有提及此前盛传的正定并入正定新区,市政府驻正定新区的字眼,因此可以肯定本次调整,省会北部将不会产生太大变动。虽然行政规划调整并未给正定新区“正名”,但进入2014年以来,涉及正定新区的土地拍卖却异常火爆。某实力房企代表告诉房天下,他们已经有了意向地块,时机成熟便会正式进驻正定新区。无论此次行政区划调整是否涉及正定新区,该区域无疑将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内成为石家庄房地产市场最炙手可热的区域。

3  :石市远郊县证房迎春天 加强交通改善配套成关键

随着房价不断上涨,众多刚需购房者将置业目光放在了房价相对较低远郊项目。其中就包含一大部分所谓的“县证房”。这些房地产项目虽然距离石家庄市区不远,但由于土地属于石家庄周边县城,因此不能办理市区房产证。这也是很多远郊置业购房者所难以接受的。随着石家庄周边藁城、鹿泉、栾城三个区域撤县建区,正式纳入市区范围,“县证房”也随之“转正”,解除了购房者后顾之忧。

远郊楼盘或将迎来春天。但是目前石家庄远郊楼盘也存在诸多不利,如交通不便、生活配套不够完善等等。远郊楼盘若想真正吸引市区购房者置业购房,除了开发商注重自身项目建设外,还需要政府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可喜的是,近几年石家庄基础交通建设进展迅速:地铁一号线西部将极大改善鹿泉上庄镇及周边区域交通条件,今后地铁一号线西延线的建设更是可以直接进入鹿泉;天山大街南沿线也在紧张施工中,该道路将栾城。

4 区划调整推动"中部隆起"和县域经济 新石家庄要到来

实施中东西三大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以市带县、以城带乡,统筹城乡、互补融合的步伐坚定而有力。决策高远,希望在前。但县域面积大、综合实力弱的不争事实,已成为我市全面小康道路上的一大“短板”,增强主城区的龙头带动作用,提升对县域经济的扶持能力,解决“小马拉大车”的问题刻不容缓。

此次行政区划调整,我市市辖区面积、人口迅速扩张,核心城区的经济总量、财政收入大幅上升,以市带县、以城带乡的能力大幅加强。有关专家表示,区划调整后,全市资源整合和配置效率将进一步提升,发展优势将更加凸显,“中部隆起”步伐将大大加快,县域经济这一“短板”将会加快成长,并成为我市绿色崛起,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潜力。

5 石家庄市住房局关于取消我市住房限购政策的通知

经石家庄市政府批准,自2014年9月26日起,凡在我市区域购买住房(含新建住房和二手住房)的,不再实行限购,在办理合同备案和登记交易手续时不再收取住房查询证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