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京新房市场成交略涨 二手房挂牌量大增

南京日报  2014-09-23 13:13

[摘要] 昨天是《通知》下发后的首个工作日,记者多方调查发现,除了个别楼盘取消了部分优惠以外,南京新房价格总体没有出现明显波动。业界普遍认为,《通知》短期给楼市带来了一定利好,但从长期来看影响不会太大。

前天下午,市政府下发《关于保持我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通知》,在全市范围内即日起购房不再需要提供新购住房证明。

昨天是《通知》下发后的工作日,记者多方调查发现,除了个别楼盘取消了部分优惠以外,南京新房价格总体没有出现明显波动。业界普遍认为,《通知》短期给楼市带来了一定利好,但从长期来看影响不会太大。

新房

个别楼盘部分优惠取消,房价总体稳定

限购令刚取消的前天晚上,位于江宁的新城玖珑湖就传出要涨价。但昨天,该项目销售人员表示,目前价格还没有变,后期价格是否调整要看销售的情况。

“目前价格不会有波动。”位于江宁的朗诗玲珑屿项目负责人透露,之前确有客户被限购政策卡死了,案场已经逐一给这些客户打了电话,有部分客户准备来洽谈购买。

日前开盘热销八成的正荣润江城,除了取消部分大户型优惠外,销售价格也没有变化。正荣集团南京公司助理总经理吴强表示,放开限购对南京楼市肯定是利好,但是今年市场遇冷并不是限购直接导致的,而是由于市场的金融大环境影响所致。放开限购虽然能够促进市场的回暖,但是回暖的速度和程度还是要取决于金融政策。

二手房:

个人挂牌量一天猛增12%,中介已摩拳擦掌

限购令取消,一些二手房卖家感到机会来了。一些房产中介趁机摩拳擦掌,准备“大干一场”。家住苏州路附近的李先生说,前天晚上他就看到,附近多家此前已处于半歇业状态的房产中介突然灯火通明,几十个人都聚集在店里开会研究取消限购后如何争夺市场的事。

华侨路是南京房产中介最集中的区域,昨天多家房产中介都对取消限购后的二手房市场表示乐观,南京我爱我家市场部总监胡娟涓认为,取消限购在短期内对二手房市场有积极影响,后面一段时间成交量上会出现一定程度的攀升,但是长期来看,限贷仍是市场成交的决定因素。

购房人:

个别怕涨价加紧出手,大部分仍在观望

在华侨路房产交易中心,原本办理新购住房证明的25、26号窗口昨天已经暂停服务,工作人员还将此前窗口上方“开具新购住房证明”的大字都铲掉了。当天前来办理购房网签手续的人排起了长队,但大多数人都说是此前就决定了当天来办理的,并不是因为取消限购才赶来的。

“我也听说取消限购的事了,但现在楼市投资价值不大,贷款卡死了,获利空间小,放开了限购也不会导致多少投资客入场。”一位来办理房屋买卖手续的周先生说。

据开发商提供的数据,限购取消后,江宁的保利中央公园、城北的复地新都国际都连夜卖了一二十套房。“这些客户都是前期已经认可项目的,有的是之前受购房套数限制的影响,有的是怕后期涨价的,新政一出就刺激了成交。”复地新都国际案场负责人说。

南京网上房地产的统计则显示,昨天全市商品住宅共认购284套、成交244套,比前天分别增加29套、124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