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石家庄商业格局区域化 社区商圈开辟零售业"新蓝海"

石家庄日报  作者:焦莉莉  2014-09-22 06:24

[摘要] 随着石家庄商业格局不断变幻,以中山路、槐安路为核心,东、西、南、北各方向又延伸出不同的区域性商圈。“而这些区域性商圈,绝大部分都是社区商圈,它们早已是核心商圈的有益补充。”石家庄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苏瑞翩认为,社区商业已经起步,这是零售业发展的“新蓝海”。

跨入“金九银十”传统销售旺季,省会零售业格外活跃,新的商业面孔不断涌现,特别是社区型购物中心的聚集开业,让百姓的消费选择不仅更加多元化,同时也渐趋便利化。

社区商业首推“邻里中心”概念

上周末,益庄购物中心开门纳客。这是我市建成的又一个商业重点项目, 该购物中心位于连接滹沱新区和城市中心区的胜利北大街上,北望滹沱新区,南观省会城区,服务周边50多家成熟社区。

“益庄主打周边居民的家庭假日休闲消费。”该购物中心副经理赵艳玲说,此次集团首推“邻里中心”概念,变“社区内的商业”为“服务社区的商业”。除了百货、超市、电器及餐饮、娱乐休闲外,益庄购物中心的服务业态还有缴费、干洗、钟表维修、首饰维修、皮鞋美容等,基本覆盖了家庭生活的所有需求。

在原有购物型百货基础上,新益友更加突出属地服务功能,大幅增加了餐饮娱乐业态比重,摆脱了以前业态单一、功能不全、只有百货商品经营的现状,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购物中心模式。

开辟零售业“新蓝海”

随着省会商业格局不断变幻,以中山路、槐安路为核心,东、西、南、北各方向又延伸出不同的区域性商圈。“而这些区域性商圈,绝大部分都是社区商圈,它们早已是核心商圈的有益补充。”石家庄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苏瑞翩认为,社区商业已经起步,这是零售业发展的“新蓝海”。

他说,目前核心商圈的购物中心正日趋饱和,今后将会有更多的社区购物中心出现,而这些购物中心已从商场的概念上升到社区的社交场所,从方方面面提升生活方式的功能。

以购物为主的“购物中心”向以休闲体验为主的“生活中心”转型,成为零售界经营者的共识。市商联会会长张香蒲指出,社区购物中心的兴起是省会零售业迈向百花齐放的标志之一,其未来发展方向必然是在满足周边居民最基本生活需求的基础上,加入体验、时尚等诸多创新元素,提升人们的生活品质。

没有永恒不变的商业模式,谁洞悉消费趋势的先机提前布局,谁就能赢得未来。对于未来的社区购物中心模式,社会各界都寄予了很高期待,还有一些业界专家提出,除了承担社区商业中心满足人们日常购物或服务需求的功能外,还应当同时是社区的文化中心、休闲中心和社会交往中心。

——推荐阅读——

石家庄房天下九月大型看房团 总动员震撼收官

一周楼市:石房价同比上涨1.5% 房企推盘拿证力度大

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征求意见结束 专家建议两证合一

邯郸房企集体违约引崩盘危机 当地很多人不敢买房

南京市政府发文正式取消限购 仅剩6城坚守限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