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河北省257个项目清算土地增值税4.55亿元

河北日报  作者:王曦 刘晓光   2014-09-18 07:51

[摘要] 今年前8个月,全省地税系统共对257个房地产开发项目完成清算审核,补缴税款4.55亿元。目前,各市地税机关正在对土地增值税征管和清算情况进行自查,省地税局将于9月中下旬对部分市县进行抽查。

今年前8个月,全省地税系统共对257个房地产开发项目完成清算审核,补缴税款4.55亿元。目前,各市地税机关正在对土地增值税征管和清算情况进行自查,省地税局将于9月中下旬对部分市县进行抽查。

按我国税法规定,土地增值税应先行预征计提,在下列情况下才会进入清算程序。其中,开发商应自行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的情况包括:房地产开发项目全部竣工、完成销售;整体转让未竣工决算房地产开发项目;直接转让土地使用权。而税务机关可要求纳税人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的情况包括:项目销售率已达85%;项目三年未销售完毕等。

省地税局表示,今年全省安排对828个项目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目前还有571个项目正在清算中。地税机关的职责是审核而不是清算,纳税人才是土地增值税清算的主体,双方要切实履行好各自的职责。纳税人应在满足条件之日起90日内到主管地税机关办理清算手续。对未及时清算的纳税人,地税机关将依法进行处罚。

——推荐阅读——

新客站东广场商圈:高端地产崛起下的商业聚合

8月份河北省CPI环比上涨0.1% 同比上涨2.1%

曝桥东区115亩土地规划 将建1664套高层住宅

石家庄多中心商业格局已逐渐形成 综合体模式成主流

石家庄7宗地成功出让 050号地现137轮竞拍亩价超千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