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石家庄深泽 "先税后证"强化房产税收风险监控

石家庄日报  作者:张玉娜   2014-09-16 07:06

[摘要] 深泽县地税局依托综合治税平台,积极探索“先税后证”控管机制,并与国土、房管部门建立信息共享传递平台,加强对土地、房产的登记、变更及转让环节相关税收的控管。

深泽县地税局依托综合治税平台,积极探索“先税后证”控管机制,并与国土、房管部门建立信息共享传递平台,加强对土地、房产的登记、变更及转让环节相关税收的控管。

在“先税后证”控管机制中,通过建立信息共享传递平台,使得申请办理土地证、房产证的单位或个人,必须先到地税部门办理相关涉税事宜,地税部门依据政策对纳税人应缴税费进行审核,对涉及的建筑营业税等进行全面分析和评估,纳税人足额缴纳有关税费后,国土、房管部门依据完税证明、《税款缴纳证明清单》和减免凭证,方可办理土地和房产登记、变更和转移手续。

通过运行“先税后证”控管机制,有效防止了税款流失,减少了企业和纳税人涉税风险,同时,也为符合减免税的企业提供了优质便捷的税收服务。该机制实施一个多月来,已先后对12户土地、房产证办理企业,进行了税收风险分析监控和评估,增收税款72万元。

——推荐阅读——

基站低 石家庄高层住户普遍遭遇手机信号之困

楼市库存近2年来几近 刚需拉动作用恐被夸大

石家庄新小区遭遇落户难 没居委会和房产证是主因

河北省保障房开工17.2万套 12家企业被取消施工资格

:金九第2周石住宅成交上涨24% 后市发力回暖可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